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区领导开展2023年开工第一天调研走访活动

2023年01月29日15:54 |
小字号

1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泽龙,区政协主席刘豫峰,区委副书记袁罡等区领导分别带队开展2023年开工第一天调研走访活动,听取意见建议,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送上新春祝福。

刘健首先来到上海化工区,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化工区相关项目及未来发展规划介绍,并重点了解电子化学品专区等建设进度。刘健感谢化工区过去一年对金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并指出,新的一年,希望双方深化合作交流,积极整合资源,不断凝聚联动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共识,共同实现更好发展。化工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侯金花,化工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斌,化工区发展公司总经理金健等参加座谈。

在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刘健一行听取企业概况及相关业务情况,关切询问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听取意见建议。刘健表示,地区的发展离不开市场主体的蓬勃发展。希望企业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不断做大做强,为金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金山将主动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力为市场主体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上海赛科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张明龙等参加座谈。

在山阳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刘健实地察看窗口业务受理情况,并亲切慰问窗口工作人员。在山阳镇政府,刘健指出,希望山阳镇要抢抓发展机遇,增强信心,以战胜困难、顶住压力的决心,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固底板;要拼搏实干,勇毅前行、狠抓落实,大力谋发展、抓发展,牢牢把握区域发展的主动权;要开拓创新,以新思路、新模式、新业态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树立鲜明导向,一切围着发展转、一切盯着发展干,为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真正把发展第一要务落到实处。

随后,刘健来到区卫健委,慰问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对区卫健委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拼搏努力与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城市建设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和工作势头,不断做优医疗资源,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过硬队伍,努力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上实现更大作为,为金山转型升级贡献更大力量。

区委常委、副区长何冬宾参加相关调研。

李泽龙率队赴枫泾镇、上海石化、公安金山分局开展调研走访。

在枫泾镇政府,李泽龙详细听取枫泾镇2023年工作计划,重点了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规划等方面工作。李泽龙对枫泾镇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调度,争分夺秒抢开局,全力以赴稳增长,千方百计保民生,统筹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开启新的一年。

在上海石化,李泽龙与上海石化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涛亲切交流,对上海石化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与诚挚敬意,并表示希望新的一年能开展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通过细化项目方案,提高安全系数,共同推动联动发展迈上新台阶。万涛表示,2023年,上海石化将依托技术升级改造项目,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上海石化股份公司总经理管泽民参加座谈。

随后,李泽龙来到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向全体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向坚守一线、日夜奋战的他们表示亲切慰问。李泽龙表示,近年来,金山整体治安形势稳定,社会治安环境在全市名列前茅,下一步,要更加重视社会面整体防控,引导广大群众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严防发生安全事故;要更加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各类矛盾隐患发现在早、化解在小;要更加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我区城市运行安全稳定。

副区长、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局长张玉学,副区长蔡宁、翟金国参加相关调研。

刘豫峰一行首先来到高新区,详细了解了园区产业发展及用地情况。刘豫峰表示,要盘活历史闲置低效用地,为高质量项目发展腾出新空间。要认真做好项目规划,推动园区升级增效。

在碳谷绿湾经济园区,刘豫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园区发展历程、招商引资等情况的汇报。刘豫峰指出,要建立健全招商机制,吸引优质企业落地集聚。要加强企业服务工作,主动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发展环境。

随后,刘豫峰一行来到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并参观了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刘豫峰强调,技术工人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企业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同时要抓住发展机遇,大力开展技术创新,为中国核建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在金山区民政局,刘豫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金山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新的一年,要继续做好民生服务事务,抓好养老服务、社会治理、救助帮困等基本工作,不折不扣推进实事项目和重点工作的落实,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副区长翟金国、葛钧陪同调研。

袁罡首先来到廊下镇,现场听取廊下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汇报,他要求,廊下镇要依托农业资源丰富、产业链全面优势,加快打造都市中央厨房特色产业园,推动食品产业集聚发展。同时,在乡村旅游方面,要合理规划建设,逐步建成一批具有廊下特色的民宿品牌。

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袁罡详细了解新冠感染医疗救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袁罡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公卫中心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力维护了城市公共卫生安全。希望公卫中心要继续发挥优势,坚持医防融合、平战结合,把软、硬件建设统筹好,进一步扩大辐射范围。

在区投资促进办,袁罡则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金山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新的一年,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金山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