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银联商务再获毕马威中国“2022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

2023年01月19日11:27 |
小字号

日前,2022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双50”榜单发布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联动举办,银联商务凭借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多维创新和场景应用等系列亮眼表现,从数千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连续三年入选“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

自2016年起,毕马威已连续七年发布金融科技50榜单,本次榜单围绕科技与数据、创新与变革、金融服务普及、资本市场认可度、行业发展前瞻度五大核心维度对企业进行量化评估,是业内公认的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评选榜单之一。银联商务连续三年荣登该榜单,也充分印证了业界对其金融科技在支付服务领域创新成果的认可。

随着金融与科技的不断融合,新业态和新场景层出不穷,但回归服务本源,以技术突破传统金融服务的痛点,是行业的重点发展方向。成立二十载的银联商务,基于“科技银商”发展定位,以科技赋能支付,早已聚焦“ABCDE”(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ERP)等核心技术要素完成前瞻性战略布局,通过自身科技研发能力的持续提升,不断丰富增值创新产品体系,成为各行各业数字化创新发展、业态转型的最有力引擎。

聚焦金融科技在支付领域的应用趋势和场景,银联商务不仅探索和实现了人脸支付、声纹支付、静脉支付等各类新兴支付方式的全面受理,还通过线上线下的多元化支付方式,打造覆盖网陆空的支付服务生态体系,以完整的支付全场景服务能力为客户高效经营赋能。作为人民银行首批指定的数字人民币受理机构,银联商务基于IT系统开发、大数据等技术能力搭建的数字人民币营销受理平台,实现各大银行的数币营销活动的同时集中受理,助力上海、厦门、广州、雄安等各地数币红包活动落地,创造了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的新思路和新形势。此外,银联商务成功接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实现“一次开发即全量对接”,极大程度节省相关合作机构开发建设成本。

除通过各类前沿科技不断升级支付产品和服务外,银联商务还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隐私计算等各类新兴科技充分应用于风险控制、经营数据分析、智能服务平台建设、智慧运营体系搭建等内部运营和外部赋能的方方面面。2022年,银联商务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关联图谱等技术,建设了“银商鹰眼”智能风控系统,可以对异常交易、风险商户、移机侦测、资金异动等情况实施智能化管控;探索并推出包含预冷墙、AI智冷、芯片级喷淋液冷的“三位一体”低碳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助力打造绿色低碳、算力规模与数字经济增长相适应的新型数据中心;基于底层云计算平台,以及包含业务中台天罡、数据中台玄武大数据平台、智能中台“银商大脑2.0”在内的“三位一体”服务中台,银联商务升级推出了新一代的SaaS天满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全周期、全场景、全链路”的SaaS服务,打造开放化数字服务生态。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机构,银联商务围绕“支付银商、增值银商、科技银商”的发展定位,在人工智能、虚拟场景、量子计算等金融科技新方向上持续探索,不断突破底层技术与产品化创新,推动新技术、新模式的率先应用,助力各行各业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