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到2025年,上海浦东将形成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2022年11月09日10:3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2025年浦东将形成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本报讯(记者 杜晨薇)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制度保障,也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日前,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第一批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试点示范名单,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浦东新区园区主体的代表,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浦东企业主体的代表,占据了第一批12家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示范单位中的两席,标志着浦东新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试点示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浦东已经明确主要环境目标,即到2025年建立健全高标准、高水平的环境治理领导责任体系、企业责任体系、全民行动体系、监管体系、市场体系、信用体系、区域协作体系、法规政策体系,环境治理体系机制高效顺畅,形成导向清晰、决策科学、执行有力、激励有效、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征、符合上海特点,与浦东引领区定位相匹配的现代环境治理新路子。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