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年味十足!和小虹一起探访节前菜市场→

2023年01月19日12:30 |
小字号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小伙伴们家里的食材都买好了吗?

为了年夜饭这场“重头戏”

“菜篮子”自然是马虎不得

近日,小虹来到了三角地密云菜场

一起来转一圈

探一探虹口菜市场的年味吧~

新鲜、丰富

“菜篮子”供应有保障

市场年味足

重头戏要开始啦~

上午十点的密云菜场非常热闹,一进门就能看到摆放整齐的新鲜菜品,分区清晰,种类丰富,蔬菜、肉类、禽蛋、熟食都供应充足,各个摊位前人来人往,商户的吆喝声、顾客的询价声不断。

密云菜场共有一百多家商户,因为紧邻大片居民区,人流量一直很大。场长张访娴告诉记者,市场每月都有固定摊位供应平价菜,稳住居民们的“菜篮子”。

年关将近

许多商铺都晾起了

自制的腊鱼腊肉、腊鸡腊鸭

一派年味十足的景象

鲜肉摊前,前来购买猪肉的顾客络绎不绝,摊位旁的架子上,挂着满满当当的肉肠。他们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客人早早定下的,买完肉,可以选择喜欢的口味制作香肠,晾好了再来取,“大部分都是熟客,觉得好才来买的,原味比香辣味的更受欢迎。”

在售卖禽类的摊位,冰箱里码着整整齐齐的“白条鸡”“白条鸭”。摊主夫妇俩正在忙着处理顾客刚买的鸭子,他们告诉记者,

前段时间,生意确实少了些,春节前,销量出现了反弹:“大家都想补一补,一口气买4、5只的都有。”此外,摊主还表示,这两天菜场的顾客其实并不算多,“到小年夜的时候,一天能卖一百多只。”

禽类摊位一旁就是水产售卖区域,新鲜鱼虾摆满了台面,琳琅满目,屋顶上更是挂满了鳗鲞等制品。摊主郑女士表示,疫情并没有对鳗鲞这类产品的销售造成太大影响,“这些都是提前订好的,顾客选好鱼后我们就现场制作,晾20多天后即可来取。”

笋一直都是非常受上海市民欢迎的蔬菜之一,更是做腌笃鲜的重要食材,许多居民的餐桌上都少不了它的身影。记者了解到,冬笋和春笋的售价分别是35元/斤和25元/斤,都比电商平台要卖得便宜。

“一共80元。”摊主秤好笋,便顺手帮顾客细心去壳削皮,顾客徐先生说:“今天买的今天吃,这里一直开着,随时都能来买新鲜的。”场长张访娴表示,菜场在春节期间一直营业,许多顾客并不着急大量采购新鲜蔬菜,小年夜再来买菜都来得及。此外,上周寒潮来临之前,全区菜场做了充分准备,相关主副食品进行了适量储备,在价格、客流、安全等方面都比较平稳。

春节不打烊

市场有序运营

菜篮子满满的

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全区22家菜市场不闭市、不歇业,确保菜市场有序运营。市场也提前做好了经营户稳岗保供安排,全力保障市民节日期间的菜篮子满满的。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