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眼准、一刀准、一抓准…上海美天副食品公司举行技能大比武

2022年12月15日11:11 |
小字号

“一眼准”“一刀准”“一抓准”......12月14日下午,来自上海美天副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和菜场经营户的高手们,齐聚在美天长支菜市场,进行了一场“花式”技能大比武。

技能比武共分三轮进行,参赛人员以“一眼准”“一刀准”“一抓准”的方式估计商品重量。首先开始的是“一眼准”技能比武。参赛者不能使用计量工具,只能用肉眼估计蔬果的重量,最后以最接近的估算重量进行排名。当“裁判员”宣读过比赛规则后,来自美天副食品公司员工和美天菜市场经营户的高手们,纷纷开始在操作台上大显身大手,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

很快,第一轮“一眼准”的技能比拼便决出了胜负。看蔬果估重时,美天公司员工严玉兰仅以与实际蔬果重量相差15g的估算重量夺得第一名,令在场的观众啧啧称赞。

在进行第二轮“一刀准”的刀切肉制品比拼时,现场传出了阵阵喝彩声。“实在太准了!丝毫不差啊!”原来,美天菜市场经营户李升,连续两次刀切肉制品的重量与实际规定重量分毫不差,当之无愧地夺得了该轮比赛的第一名。其“一刀准”的精湛的技艺,也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掌声,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我在美天菜市场里工作近10年了,对商品的重量心里还是很有数的。”获胜后的李升开心地表示,他对这次技能比武志在必得。

技能大比武的最后一轮“一抓准”,参赛选手们个个信心满满、跃跃欲试,都想在最后一轮比拼中收获名次。美天菜市场的管理人员辛小春,在3次手抓350g干货比拼中,以1次实抓350g,两次实抓稳定在345g的绝对优势获胜。“看得准、切得准、抓得准是菜场管理人员所要具备的基本技能。”辛小春说道,通过这次活动,也让我认识到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更加激发了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上海美天副食品有限公司,专为企业员工和菜市场经营户举办的一次劳动技能竞赛。美天副食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参与热情高,比武劲头足。通过劳动技能竞赛,也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和菜市场经营户的工作积极性和凝聚力,为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