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隔四个多月,黄浦这家最大的网红菜场恢复进场营业

2022年12月09日13:08 |
小字号

7月21日,在“暂停”了四个多月后,黄浦区最大的网红菜场,也是打浦桥地区最大的菜场——蒙西菜场恢复进场营业,这将大大缓解打浦桥地区市民买菜难的问题。

上午10点,记者在蒙西菜场看到,原本三个出入口只开设了两个,并对进出菜场的人流进行了分离,每位市民进入菜场需要扫场所码,验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测量体温正常后,方能进入,菜场内每位经营户都需穿戴防疫“三件套”,口罩、面屏和手套。

由于控制了入场人数,购物环境显得格外舒适。巨鹿集团副总经理王震告诉记者,“目前菜场分两个时间段营业,上午7点半到11点半,下午2点到4点半,中午时段将进行闭场消杀,菜场目前一天会进行三次消杀,早中晚各一次。根据要求,每个进场的经营户都要打过三针新冠疫苗,并且每天都要做核酸,包括我们的管理人员也是这样。”

菜场内,蔬菜、肉蛋、水产以及面条、馄饨和水饺皮都有供应。天气炎热,半成品的小笼包、馄饨、水饺格外受到市民的喜爱。“菜场开了以后我们生活就更方便了”,一位特地赶来的市民告诉记者,“虽然是第一次来,但是感觉真不错。”

记者在菜场内看到,蔬菜品种丰富,每个摊位上都保持在三四十种以上。水产摊位上,河鲜和海鲜品种也是多种多样。

一位居住在附近的老顾客告诉记者,自己从来没有早上买菜的习惯,今天菜场恢复进场营业,特地赶个早市。“今天买了带鱼,回去干煎,做个糟带鱼。之前买菜要走很长的路,大多数只能到小的菜店去买,很麻烦,现在到蒙西菜场来,就方便多了。”

一位卖水产20多年的经营户告诉记者,菜场封闭的这些天,在家里很是着急。“开了就有收入了,那些老生意都会回头过来的,老百姓的生活离不开菜场。”

打浦桥地区是黄浦区居民小区集中区域之一,作为该地区最大的菜场,蒙西菜场经过前几年的升级改造,一下子成为了沪上的网红菜场,也是黄浦区最大的网红菜场。“我们菜场有1000多平方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限流,客流控制在50人以内。”王震告诉记者,“目前菜场出摊的大概有50%,加上所有的独摊,应该在60%以上。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对摊位数量会再做调整。”

据了解,目前黄浦区巨鹿集团所属的泰康菜场、马当菜场、江南菜场和巨鹿马丽斯菜场等都已经恢复了进场营业,不仅大大缓解了市民买菜难的问题,稳定了菜价,而且在炎热天气中也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买菜环境。

(来源:上海黄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