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兔年脚步临近,这些萌萌哒兔系植物值得拥有

2023年01月16日15:52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兔年脚步临近,这些“兔兔”值得拥有

毛茸茸的兔尾草、鲜艳的兔子花、可爱的碧光环......兔年话兔花,今天绿化市容局给大家分享一些萌萌哒兔系植物,带你感受新年的满满仪式感!详见↓

碧光环

这两只Q弹的小耳朵实在是可爱到犯规了!就像Q版简笔画小白兔有没有!

西班牙薰衣草

花序的顶部像小兔子耳朵一样,很多人以为这个“小耳朵”是薰衣草的花朵。其实不是,它只是一种苞片,下面盛开着的才是西班牙薰衣草的花朵哦~

小白兔狸藻

是具有可活动囊状捕虫结构的小型食虫植物,因其可爱的花型而得名。微风吹过,就像一只小兔子在跳舞似的。

兔耳风

因其叶片形状似兔耳,再加上表面外圈还有一层细细的白色绒毛,更是神似~而且人家还是一味中药材哦!

月兔耳

叶片奇特,形似兔耳,植株密被绒毛,叶片边缘着生褐色斑纹,隔着屏幕已经感觉到毛茸茸的手感了!

小兔子角堇

冬日里萌萌哒的小兔子~可以说是角堇里最可爱的一个品种了!

仙客来

花瓣尖尖地向上直立,瘦长的花型,是不是很像兔耳朵?

蔓柳穿鱼

因其花朵上唇2裂形如兔耳朵,因而常被称为小兔子花,看起来就像穿着小裙子的兔兔呢!

兔尾草

毛茸茸萌萌的短圆小尾巴,看起来就十分好撸呢~

水母雪兔子

圆溜溜毛茸茸的,身上像裹了一身皮毛,远远看去就像一只小兔子~是属于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二级保护植物,有幸见到可不能采摘哦!

资料:市绿化市容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