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街边小店“烟火气”回归,市民年前光顾人气高

2023年01月16日15:29 |
小字号

临近春节,街边的小吃店逐渐恢复了以往的烟火气,吸引了不少食客前来光顾。

中午时分,山阴路及附近马路两边的餐饮店生意红火,不少人前来品尝生煎、面条等美食。记者在老字号万寿斋看到,前来堂食的顾客络绎不绝,小小的店铺内几乎座无虚席,门口等候点单的队伍已经排到了店外。

住在附近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经常到万寿斋点上一笼鲜肉小笼和一碗牛肉汤当早餐,上月月底,“中招”在家休养了小半个月,“阳康”后就迫不及待赶过来了,吃上一口心心念念的小笼包,心里特别满足。

像陈先生这样的顾客有不少,还有不少人堂食完买上一些生肉小笼包带给家人。采访期间,记者就看到有三名顾客拎着大包小袋从店里出来,人均购买了十盒以上的生肉小笼包。其中一名顾客表示,下午准备去外区走访亲戚,多买上几份让他们也能尝尝虹口的特色美食。

而在另一边,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万寿斋后厨五六名工作人员“火力全开”,从早晨开始忙得一刻不停。据万寿斋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好转,最近半个月客流量环比增长了30%,每天大约11点左右开始进入客流高峰期,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目前最畅销的仍是鲜肉小笼包和三鲜馄饨。

在山阴路上的名炉烤鸭店前,顾客同样排起了长队。名炉烤鸭26.8元一斤、五香鸭翅40.8一斤、五香鸭爪48.8一斤……记者注意到,几乎每位顾客都会买上半只烤鸭搭配一些鸭脖、鸭翅之类的凉菜,量大的甚至会买上两只烤鸭。市民李阿姨告诉记者,每回来逛四川北路,名炉烤鸭都是必买的食品之一,年前先买上一只,和家人一起过过瘾。

喜欢吃烤鸭的市民朋友注意啦!名炉烤鸭店春节期间1月21日至2月2日打烊休息,2月3日恢复正常营业,可千万别跑空了。

名炉烤鸭店斜对面的伊斯兰餐厅的外卖窗口前同样排起了15人的长队,并且不断有人加入队伍。一位正在排队的顾客告诉记者,伊斯兰餐厅是四川北路的一块招牌,他家的牛肉煎包和牛肉锅贴馅大汁多,十分美味,自己一直来购买,算是老顾客了。

元旦以来,四川北路人气回暖,除了万寿斋、名炉烤鸭等餐饮店外,新海食品城、一定好食品商店也迎来不错的客流量。临近春节,预计客流量和销售额将进一步回暖。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