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新春临近,上海人置办年货都去哪里买买买?

2023年01月13日17:43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新春脚步临近,上海人置办年货都去哪里买买买?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在上海,采购年货的气氛也越来越浓厚。从淮海路到南京路步行街,从百年老饭店到国潮新品牌,许多地方可以看到浓浓的年味。来看上观新闻的图片报道↓

温馨提示:“买买买”时大家也要注意个人防护,做到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切实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建议优先采用扫码付款方式结账,尽量减少人员接触和排队时间。

有晴好天气加持,最近的南京路步行街人气满满。

精装礼盒,散装、简装零食干果……在泰康食品里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国营老店风格。

包装拎袋上写着上海伴手礼,是不少来到南京路的游客带回家乡的上海味道。

熟食门市画风诱人,鸡鸭鹅牛肉应有尽有,做法多是浓油赤酱的上海本帮风格。

泰康食品的腊肉柜台年营业额曾经做到近1200万元。南风肉、腊鸡、腊鸭已经切好分好,可以直接整块带走。特别是柜台营业员都身具开火腿的技艺,选择什么部位,大小如何,都能手到擒来,把一条火腿开得明明白白。

墙上挂着大红蝴蝶结,门口就是COACH和大白兔的联名产品陈列柜台,现在的第一食品商店显得喜庆又时髦。

来自新加坡的肉脯品牌沾上了喜庆的年味,购买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糕点品牌老字号沈大成在南京路步行街其实有自己的门店,但他们还是在食品商店开出了一个柜台。店员介绍说,生意非常好,所以在一条马路上多开出几个点,稍微分流一下,不然柜台忙不过来。

第一食品商店的腊肉柜台人气与泰康食品相比也是不遑多让,现场开火腿的小伙看起来手法精湛,口条也伶俐,自如地和阿姨爷叔们沟通选购火腿的心得。

随着预制菜技术的成熟,许多食物可以通过零下40℃的急冻技术实现锁鲜。家中端出饭店里的味道成为可能,也让新雅的预制菜火了一把。

今年的新雅粤菜馆门市,没有哪个柜台的人气可以跟贩售预制菜的相比。

毕竟是大饭店的熟菜窗口,东西的品相自不必说。许多阿姨爷叔来采购年货、置办年夜饭,顺便就把当晚的小菜一起买了,事情办得清清爽爽。

资料:上观新闻(作者:董天晔)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