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第一食品商店恢复线下营业,这些记忆中的味道回来了!

2022年06月10日13:43 |
小字号

随着上海逐步复苏,最近越来越多的商店饭店恢复线下营业。居家这段时间,最让你心心念念的美食是什么呢?

在不少老上海人心里,也许是凯司令的蛋糕,是沈大成的月饼,更是大壶春的生煎馒头……这些上海市民从小吃到大的经典美食,好像怎么也吃不腻。自6月3日起,第一食品杨浦店恢复线下营业,许多熟客已迫不及待上门采购。

这些记忆中的味道又回来了

跟着记者一起来看看吧~

戴好口罩扫码,或是掏出身份证在“数字哨兵”前刷一下……几秒过后,市民三三两两有序入场。

6月8日上午十点半,第一食品杨浦店迎来了一波客流小高峰。店内,沈大成、老香斋、凯司令,一个个上海人熟悉的老品牌汇集,各色美食琳琅满目,吸引着大家选购。

记者注意到,往常散装在玻璃柜后,通过称斤售卖的糕饼糖果、果脯蜜饯,如今都“变了样”。工作人员提前将它们分装进一个个小袋,扎口塑封好,有市民前来购买时,不再二次拆包,直接整包称重出售。

门店领班庄佳敏介绍说,出于防疫考虑,尽可能保障所售食品的卫生、安全。“我们要求柜员每天提早到岗,把这些预包装工作在门店营业前全部完成。”

二楼的酱菜柜台因商品特殊性,无法预先分装,工作人员便“全副武装”,为顾客现场打包。一坛坛腌萝卜、醋黄瓜、大头菜泡在瓷缸里,飘出诱人咸香。店员介绍说,酱菜馆是开业一周来的“黑马”,生意很好,不少吃惯了的老熟客纷纷来购买。

市民王女士说,自己买了几大袋酱瓜、辣萝卜,用来配早饭吃。“还买了许多榨菜,用来炒菜。”

三楼是一片美食广场,十余家餐饮门店中,大部分已经开张,但根据防疫要求和商场规定,目前只提供自提和外卖服务。记者看到,大壶春、鲜得来、鸭血粉丝汤等老字号门店前,香气四溢,顾客保持安全间隔排起了队。

记者注意到,市民吴女士显得尤为熟练,自带了一只玻璃密封盒,让工作人员帮忙装盒。吴女士说,“今天我就是奔着鲜得来这家店来的,这一口排骨年糕,家里老人已经想念两个月了,让我今天无论如何要来跑一趟。”

据了解,第一食品杨浦店于6月3日恢复线下营业,已有387名工作人员回店复工,出于安全考虑,大家做足了自身防疫工作。“因为我们是食品商店,最要紧的就是防疫这一关。目前,我们员工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进店。每天我们会对复工名单进行更新调整,并核对实际人员,确保每个员工进场都接受测温、核酸报告等多方面检查。”第一食品杨浦店店经理陈春霞表示。

目前,第一食品杨浦店线下营业时间为每天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晚间时段人流较少,欢迎市民错峰前来。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