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又上线1719套保障性租赁住房,获智慧公寓社区最高级别评定

2022年11月21日08:4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1719套保障性租赁住房上线,自带约3000平方米商业配套,以及约800平方米公共服务空间。“城投宽庭·江湾社区”启幕仪式昨天在新江湾城举行,标志着上海城投租赁住宅品牌江湾社区正式运营。

近年来,上海聚焦新市民、青年人的租赁需求堵点、痛点和难点,充分挖掘租赁住房供给潜力。“十四五”期间,计划新增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47万套(间)以上。

本次投入运营的江湾社区位于新江湾城核心区域,是上海城投推向市场的保障性租赁新社区,共建有1719套保障性租赁住房。社区精心打造多种户型,并自带商业配套以及公共服务空间。规划配置上海城投自有品牌餐饮店“宽璟轩”、便利店、健身房、洗衣房、共享厨房等多元业态,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加丰富和便捷的生活体验。

上海城投方面介绍,作为面向未来的全新居住空间,江湾社区开发建设之初,就将节能、环保作为重要目标,合理运用BIM技术,探索了物业管理与租赁社区治理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为后续运营打下基础。江湾社区还获得了四星级智慧公寓社区称号,这也是目前智慧公寓标准应用评选以来授予的最高级评定。

据了解,2019年上海城投租赁住宅品牌——“城投宽庭”发布,首个项目“湾谷社区”自2020年投运以来,出租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预计到2024年,“城投宽庭”将有七个社区陆续投入运营,在上海浦江两岸、四大区域实现联动,用产品和服务持续引领租赁房市场,为城市筑巢引凤,让各类人才安居乐业。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