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银企合作为小微企业搭建高效融资平台

2023年01月13日11:19 |
小字号

建筑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往往同时承建多个施工项目,产业链条绵长,受建材采购、保证金要求、垫资施工、工程结算周期长等诸多环节和因素影响,核心企业常会与其上下游供应链企业产生大量的应付账款、应付票据。

为缓解企业三角债、提升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中交集团联合银行共同搭建了“中交E信”供应链融资平台,向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一种全新的结算方式和便捷、低成本的融资新渠道。据悉,该融资渠道可通过应付账款的线上确权,由核心企业以优质信用赋能供应商、分包商,通过银企“总对总”合作模式,进一步降低供应链综合融资成本,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成本高的问题,切实服务普惠金融。近日,农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为中交集团旗下中交三航局成功办理“中交E信”供应链融资业务,这也是上海地区落地的首单“中交E信”业务。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标志着双方供应链融资渠道建设进一步迈向成熟。

农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负责人介绍,中交三航局已成为农业银行全行范围内唯一一家三个供应链融资平台同时运作的核心企业。随着融资渠道建设进一步成熟,双方合作规模不断扩大,惠及的中小微企业也越来越多。2022年12月至今,依托三个融资平台,农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已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近120笔、总金额达到3.2亿元,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高资金周转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提供了极大便利。(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