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赞!金山这两家企业获“全国优秀”

2022年12月20日16:05 |
小字号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迎来巅峰对决。来自金山区的上海鑫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环东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38000余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称号。

据介绍,成立于2017年的上海鑫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上海湾区生物医药港,拥有一批自主产权专利技术以及国际领先的细胞扩增技术,并且能够实现相关技术的临床转化及产业化应用。此次参赛项目“乏氧激活+靶点触发杀伤”CAR-T技术,相关研究处于国际领先,有望在该领域开启新的治疗技术和手段。

此次,全国报名参赛的生物制药企业共有5905家,经各地区域赛后,入围全国赛的共有329家企业,鑫湾最终取得第14名的成绩。

成立于2005年的上海环东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研发、生产、销售LED节能照明灯具,为行业用户提供智能工业特种照明一站式方案。该公司技术开发力量雄厚,已在上海大众、上汽集团、宝钢集团、上海城投、上海申通集团、福特汽车、奔驰汽车等新建及改造工程中广泛使用。

可以说,鑫湾生物和环东光电是本次比赛优秀企业的缩影,也是“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涌现出来的金山区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

自2015年以来,金山区成功举办无人机专题赛、沪港沪台专题赛、创新创业大赛常规赛等各类赛事,共有2200多个科技创业企业和团队参赛,600余个项目在大赛中获奖。希望通过大赛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为区内科技创业者提供展现创新实力的大舞台、科创资源汇聚的大平台,进一步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2022年“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后,金山区科委发挥科技创新政策作用,通过公众号、QQ群宣导推介创新资金政策和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比赛流程、参赛条件,动员企业积极报名。在赛中,金山区通过网络直播开展“创业学堂”等培训,指导企业如何填写项目申报书,为企业提供在线咨询及答疑。在赛后,金山区还组织区内3家银行、3个赛点、300余家企业开展3场“银企对接”活动,加大银行和企业的对接交流,以金融服务赋能企业发展。

从“赛前-赛中-赛后”为参赛企业提供全链条式科技服务,通过大赛的平台,金山区不断为科技创新的种子厚植创新的沃土,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2022年,全区有32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参加本次大赛,其中316家企业进入市赛,91家企业得到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立项,7家企业晋级国赛。

后续,金山区将进一步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创新资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小巨人工程”科技企业扶持链,助力科技企业沿着“中小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稳步成长。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