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基础班不过瘾 沪市民艺术夜校今春将开"提高班"

2023年01月12日17:1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学了基础班课程,不过瘾怎么办?

市民艺术夜校今春将开“提高班”

本报讯(记者 钟菡)覆盖上海16个区、线上线下并举的上海市民艺术夜校,让越来越多市民就近享受课程。还有人觉得不满足:学了基础班课程,不过瘾怎么办?市人大代表、市群艺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吴鹏宏日前透露,今年市民艺术夜校将在春季班开出“提高班”,此外还将针对外籍人士开设课程。

上海市民艺术夜校创办于2016年,是上海市群众艺术馆采取延时开放、公益性收费的方式,在晚间时段服务18岁至55岁人群而设置的公益性项目,以努力满足各年龄层和不同社会群体的文化需求。12次课程500元的亲民价格、拥有专业资历的老师、家门口的文化活动场所,让市民艺术夜校受到喜爱艺术的中青年的热捧,课程报名一上线就被抢空。

2022年,“打造50个市民艺术夜校服务点”被列入上海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市民艺术夜校在2022年共开办课程264期,开设76个教学点,共有14897位学员报名参与。

吴鹏宏表示,2023年市民艺术夜校计划在去年实事项目目标的基础上翻倍,也就是开设100个教学点、开办300门课程,吸引2万名学员报名参与。今年3月上旬,市民艺术夜校春季班公告将发布。“每年课程结业时,不少学员反映,学了基础班不过瘾,对感兴趣的课程想继续学习。我们和老师、机构商议后,决定在今年尝试开出提高班。”据悉,提高班也是12次课程,收费可能比基础班高一些。同时,提高班的课程也将不断优化。

市民艺术夜校覆盖群体也将更多元化,并面向在沪外籍人士。“上海有几十万的外籍人士,不少人很喜欢文化艺术,对中国传统文化十分感兴趣。我们将与相关社区、社会团体机构等合作,为他们提供便利、优质的艺术课程。”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