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沪上专家联手推出公益音频课助你“读懂”幼儿

2023年01月04日17:1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孩子是一本独一无二的书” 沪上专家联手推出公益音频课助你“读懂”幼儿

2岁的娃处处唱反调,爸妈束手无策?在家像个小话唠,出门嘴巴像贴上了胶带,孩子这是怎么了?读了不少育儿宝典,别人的成功经验用在自己孩子身上怎么就“失灵”了呢?……

近日,在上海市妇女联合会指导下,上海市市立幼儿园经过精心筹备,在市妇联微信公众号“上海女性”、喜马拉雅平台推出公益亲子栏目:“读懂幼儿 助力养育”幼儿气质讲堂。系列音频课程将“气质”和“育儿”结合起来,探索怎样才是“顺乎天性 导之有方”的养育与教育之良方。

据介绍,市立幼儿园将二十余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倾囊而出,百集内容涵盖了“气质”的内涵、气质的五大类型和九个维度的解析、基于幼儿气质特点的案例分析、教养场景问答、家长实践案例,理论结合实践。

其中还有市立幼儿园研发制作、免费提供适合学龄前儿童的气质总体印象评估小程序,便于家长能够大致了解孩子的气质特点,进而结合自己孩子的气质特点去聆听、学习、实践,帮助父母轻松地走进“气质育儿”的道路。

关注“上海女性”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栏目“趣活动”——“幼儿气质讲堂”就可以一键解锁全部音频课程。读懂孩子、享受育儿快乐,一起学起来!(通讯员申晓莲、记者项颖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