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市疫情防控示范优秀案例出炉 知识手册推出

2022年11月24日17:1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推知识手册,出科普视频

疫情防控示范优秀案例出炉

本报讯(记者 顾泳)“上海市疫情防控健康科普典型案例征集推选活动”日前推选出“示范案例”20个与“优秀案例”20个。这些案例凝聚上海全体医务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心血,展现海派城市健康科普文化的内涵特点,为全社会筑牢群防群控屏障。

此次推选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市科学技术委主办,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承办,于今年7月启动,共收到来自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级医疗卫生机构、区卫生健康委、媒体等机构推荐的147件案例。

示范、优秀案例可圈可点。“公共卫生大家谈”系列讲座上,专家大咖为市民提供科普“大餐”,12期内容涉及病毒传播特征、新冠肺炎症状、疫苗接种等12个话题,在关键时刻发挥“定心丸”作用。医疗机构与医务人员全力做好健康科普“主力军”,共同打造健康促进“主阵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推出“新冠中山谈”疫情防控原创系列科普视频,由院长书记挂帅、院士领衔,权威专家讲解,帮助大众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科学防控,纾解大众因病毒和居家闭环而产生的恐慌与焦虑情绪,增强公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推出“市民防疫新科普”专栏,紧跟热点新闻、市民关心的问题,发布科普报道,多篇报道点击量超10万。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