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沪上冬至祭扫高峰预计持续至22日,交通出行路线看这里

2022年12月21日09:0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2022年冬至将至。据预测,今年上海冬至祭扫高峰集中在12月17日—22日这6天。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12月17日是第一个祭扫高峰日,至当天16时,全市54家经营性公墓(骨灰堂)现场接待祭扫市民12.66万人,网络祭扫1646人次,代客祭扫95户,全市各公墓祭扫秩序平稳。

为确保扫墓客流平稳有序,上海地铁制定了“2022年冬至运营组织方案”,部分公墓“轨道交通+墓园接驳专线”方案涉及 2、5、8、9、11、16、17、18号线共8线15站。需要提醒乘客的是,由于上海市各座公墓开行的接驳专线日期、时段和间隔都有所不同,计划祭扫的乘客须提前掌握相关信息,以免耽误出行。

久事公交所属巴士三公司在冬至祭扫期间,计划出车181辆次,单日最高45辆次。12月22日冬至当天,海宁路晋元路站点至松鹤墓区的班车时间为7时至9时,松鹤墓区至海宁路晋元路站点的班车时间为12时30分,F1赛场至松鹤墓区短驳车具体时间安排为7时至15时30分。另外,巴士三公司完成短驳车驾驶员组训工作,并制定了扫墓安全服务工作注意事项,要求全体行车人员必须服从现场管理,按指定线路、站点停靠上下客。

而巴士五公司针对相关线路制定了保障举措。比如,宝山93路共配车6辆,杨南路枢纽站营运时间为6时40分至22时,潘泾路潘川路营运时间为6时至21时,高峰时段间隔15分钟,低谷时段间隔45分钟。

“车队每天对线路车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清洁,并对扶手、拉环等乘客接触区域进行重点消毒。”十一车队业务副队长张骁表示,冬至当天,车队将安排工作人员在杨南路枢纽站做好市民乘车咨询、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方便市民祭祀出行。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