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线上不打烊,服务不打折!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与您在一起

2023年01月04日16:30 |
小字号

承诺受理、容缺经办、云上赋能、一键联系……过去一年,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不断加快海外人才、高层次人才的服务速度,提升服务温度,助力人才落户长宁。

2022年6月,在上海工作的外籍人员K女士,由于其子女小升初报名,急需办理海外人才居住证(B证)。然而,当时因为疫情,K女士还在居家隔离中。区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获悉后,第一时间联系市局审核部门,为K女士制定了“先承诺后延交”的流程方案。“针对特殊情况,我们相应地调整了工作方案,尽可能地‘与时间赛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复工首日,通过预约递交书面材料,她当场就拿到了海外人才居住证的领取通知批复,顺利解决了子女升学问题。”事后,K女士对中心在非常时期,仍能为他们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

2022年,区人才服务中心坚持以功能最多、效率最高、服务最优、效果最好为宗旨,充分发挥“一门式”服务、“一站式”办理的工作模式,为海内外人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专业化、协同化、一站式服务。

区人才服务中心在工作中发现,有许多企业和人才因居家办公,无法在第一时间到现场递交材料,导致很多申办事项暂缓操作。对此,区人才服务中心主动争取市级支持,采取“流程先走,延后审核”的承诺受理及业务容缺经办制,在保障后续流程正常进行的基础上,尽快解决企业和人才的后顾之忧。同时,中心坚持人才服务“五个零”(受理“零跑动”、应急“零障碍”、流程“零延误”、服务“零时差”、招聘“零距离”),以“云上赋能”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探索创新服务举措,积极打造线上人才服务链,保障助企惠才服务不打烊。截至2022年年底,长宁人才类落户总计6166人(其中,人才引进1909人,居转户2168人,留学生落户2075人),办理居住证积分10787人(预估数),海外人才居住证(B证)审批通过112人。

2022年,区人才服务中心进一步发挥“虹桥人才荟”阵地功能,在商务楼宇密集处建成9个虹桥人才荟分中心和29个虹桥人才荟站点,通过活动联办、业务联动、政策联通,主动服务区域重点企业,打造集约、共建、共享的“党务+业务+服务”平台,提升人才感受度、满意度和获得感。而虹桥人才荟“一键联系”功能也成了中心与高层次人才保持密切联系的纽带。充分通过虹桥人才荟“一键联系”功能,区人才服务中心及时了解人才的需求与困难,并根据问题的实际情况,与区委组织部、市人才高层次服务专窗等联系,做好沟通协调,及时跟踪反馈。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