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举行

2022年12月09日15:44 |
小字号

12月8日下午,长宁区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暨长宁首届苏河数字法治论坛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

在长宁,探索法治和数字化深度融合的脚步愈行愈坚定。

此次长宁区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聚焦“数字法治  赋能治理现代化”主题,展示长宁区为探索符合时代特点、展现长宁特色的数字法治建设而开辟的新路径、总结的新经验,推动长宁区数字法治建设持续纵深发展。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应培礼,长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嘉丰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备受大家关注的“2023年数字转型法治保障十大项目”公开发布。该十大项目围绕“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共发力,聚焦经济数字化转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治理数字化转型,加快建设数字法治政府;聚焦生活数字化转型,强化法治为民服务能级,是长宁区努力打造数字经济转型标杆区、数字治理最佳体验区、数字生活示范引领区的又一有益尝试。

在推进数字转型法治保障的道路上,发挥关键人才的力量至关重要。活动上,长宁区委依法治区办和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共同签订《中共上海市长宁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与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长宁区数字转型法治保障专家团。接下来,将在加强理论创新研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数字法治能级、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强化法治文化氛围和创新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一系列合作。

为了展现长宁区在数字赋能法治建设平台搭建的特色和应用场景的优势,活动还特别邀请了3位来自不同职能部门的领导来到现场,分别从《网络市场“放管服”改革的创新》《“智慧城管”的现代化治理》《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数字化司法所”》等不同角度分享经验和探索,3位法学专家作了精彩点评。

在“十四五”期间,长宁区将持续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数字法治标杆场景和品牌项目,加快提升法治城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智慧能级,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提供更坚实的法治保障。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