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2022年08月27日09:49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长宁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经区委决定,成立长宁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8月26日上午,长宁区2022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长宁区委《关于设立长宁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通报了2021年长宁区人才工作和近期暖才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审议通过了《上海市长宁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上海市长宁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长宁区加快人才集聚,助力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以及年度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使用项目。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具有重要意义,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系统推进长宁人才工作定下基础基本并指明方向。一是要贯彻新理念新战略,下好人才强区“先手棋”。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在大局观念上再深化,在行动自觉上再强化,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和市委关于人才强国、人才强市的重大战略、重要部署在长宁落地生根。二是要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做好人才集聚“大文章”。要落地高含金量的政策,搭建高能级的平台,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厚植人才创新创业的综合环境,让长宁成为各类优秀人才集聚的热土。三是要探索新机制新方法,打好人才发展“主动仗”。要拓宽政治引领渠道,构建协同支持渠道,畅通治理参与渠道,在人才工作中进一步凸显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努力形成党建赋能和人才反哺的良性双向循环。四是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建好人才工作“生态圈”。要在凝聚合力、增强定力和锤炼内力上进一步下功夫,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人才工作齐抓共管、人才队伍近悦远来、人才发展环境日新月异的“生态圈”。

会议要求,要以打造“四力四城”为契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以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将人才优势持续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为长宁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晓鹏、白雪茹、潘国力、陆浩,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街、镇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单位联络员列席。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