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浦东新区残疾人艺术作品系列主题展开幕啦

2022年12月06日16:58 |
小字号

当前,全党和全国上下正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浦东新区残疾人事业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正在全力推进浦东残疾人工作示范引领区建设,积极打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浦东样板”,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有序推动残疾人文化艺术工作,加大残疾人精神文化服务供给,全力构建“一区一品”,不断满足各类残疾人多层次的文化需求。

点击视频查看更多精彩

11月7日,“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浦东新区残疾人艺术作品系列主题展在上海市残疾人艺术展示厅正式开幕。展览由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浦东新区残疾人联合会承办,上海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促进中心(上海特奥竞赛训练中心)支持。常设展为期两个月,共展出51件作品。

这些作品由全区36个街镇、五大协会和特殊学校组织各类残疾人围绕“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摄影、绘画、书法、手工艺等不同形式的艺术创作,内容包括“我们的非凡五年”“党建引领强基石”“代表大会喜召开”等三大板块。

作品突出表现了广大残疾人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反映了过去五年中浦东新区残疾人生活和残疾人事业的巨大变化,以及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宏伟蓝图,体现浦东广大残疾人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时,以各种形式展现出浦东新区残疾人特别是一大批残疾人党员奉献在抗疫一线的“同心守沪”特殊风采,以及广大残疾人群众喜迎当前正在浦东新区和各街镇、五大协会开展的换届工作。

展览在线上同步开展,并将在后续举办巡展,共计展出从数百件参选作品中精心挑选出的佳作51件,以弘扬时代精神,展示浦东新区广大残疾人的艺术才华和自强不息精神,抒发全区残疾人庆祝二十大召开、以笔墨歌颂时代的热情,进一步推动社会了解、关注和关爱残疾人,更好地营造全社会支持、关心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推动进一步实现残健融合。

同时,活动还将评选出优秀作品,推动浦东新区进一步挖掘残疾人艺术人才,建设各类艺术达人资源库,为今后更好开展残疾人文化工作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我们的常设展为期两个月哦

如果您也有兴趣的话

可以自行前往观展哦

地址:漕宝路1688号诺宝酒店一楼上海市残疾人文化艺术展示厅

(来源:浦东残联)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