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居家改造一小步 安心养老一大步!

2022年12月14日17:11 |
小字号

“现在我们用起来实在是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去跨那一步真是太好了!”家住江湾镇街道新市南路的盛老伯和老伴最近终于了却了一桩心事。每每想到这事儿都喜不自禁,于是俩人还提笔写了一封感谢信给街道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

究竟是个什么事儿能让老人家这么高兴呢?原来,是2022年江湾镇街道实事项目之一的“适老化改造”项目。

“我们两个今年都80多岁了,以前家里装修时,还流行的是浴缸,现在年纪大了,每次跨进跨出实在是吃不消。”想到自己曾经还在浴缸这摔了一跤,盛老伯就一阵后怕,也想过要把浴缸拆了,但对于老人家来说实在是个大工程,于是这个“浴改淋”的念头只能在心里想想难以落成现实。

“后来我们听说有这个给老年人改造的项目,就赶紧去报了名,没想到从第一次街道的养老顾问预约上门评估到整个改造完工,一个多月就改造好了,速度比想象中快不少。”

现在盛老伯家的卫生间已经变成了淋浴间模式,还配备了符合老人身高习惯的扶手和座椅,真是既便利又安心。

“本来我们还以为这样大动干戈改造卫生间要很久,没想到在他们都计划好后,8天就让我们用上了淋浴间。”盛老伯告诉小虹,整个改造工程从动工到验收一共就花了8天的时间,基本没怎么影响他们的生活。

而让老人家感到贴心的是,在评估改造时,养老顾问发现他们家因为楼层的关系,下水道返味和返水的现象比较厉害,于是在原计划的“浴改淋”基础上,还专门为他们量身定制了管道改造,解决了这个存在了好多年的难题。

盛老伯的喜悦您也可体会到! 如果您有这方面需求,或者您身边也有老人想通过改造来便利自己的生活,那可以看看以下两种在线申请居家适老化改造的方式!

方式一

点击“上海市养老服务平台(www.shweilao.cn)——适老化改造专项模块”。

方式二

通过微信公众号——“上海市居家环境适老改造服务平台”申请。

看到这可能有老人会说,线上申请对老人实在是难度系数太高,别急,江湾镇街道表示,对于不会线上申请的老人,居委工作人员也可以代为申请。在收到申请信息后,江湾镇街道的养老顾问将陪同上门,根据老人的实际生活需求和相关养老服务政策,为老人提供“养老顾问+适老化改造”服务。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