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全市最大的养老院之一!徐汇养老基地项目封顶

上海徐汇
2023年01月03日09:21 | 来源:上海徐汇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最大的养老院之一!徐汇养老基地项目实现全面封顶

聚焦新时代多元化、高品质的养老需求,徐汇养老服务正在全面提升。近日,重大工程的工地上再次传来好消息,由徐汇城投集团下属城新咨询代建的徐汇养老基地(乐龄汇)项目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全面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徐汇养老基地项目位于徐汇区华泾镇,东至孝民路、北至银都路、西至景东路、南临关港河,是徐汇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项目占地约2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846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197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6491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号楼及裙房、2号楼和3号楼,地上15层(3号楼14层)、地下2层。该项目建成后可提供约1300张养老床位,400张老年护理床位,将成为全市最大的养老院之一,有望缓解中心城区养老床位紧张的局面。

效果图

从2016年提出立项申请开始,城新咨询派出的项目建设团队对养老建筑设计规范等诸多问题进行积极探索,多次对设计方案进行论证优化,达到科学、规范、宜居的要求,最终于2020年上半年确定设计方案并取得可行性研究批复。

2020年9月19日正式开工后,施工团队紧锣密鼓进行现场建设,攻克了“临时用地小、基坑开挖深、施工部署难”的现场施工难题。2021年3月,桩基施工完成;2021年7月,基础及底板全面开始施工;2021年10月,基础及底板全部施工完成;2022年1月,地下结构施工完成;2022年11月28日,2号楼主体结构封顶;2022年12月下旬,全面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2022年是经受考验的一年,因上海疫情和连续高温影响,项目整体工期非常紧张。区建管委(重大办)相关人员介绍说,在确保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建管委多方协调,与施工方保持密切沟通,通过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等方式,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不遗余力抢工期,终于在年底如期完成既定整体结构全面封顶。

效果图

徐汇养老基地项目建设是区委、区政府和徐汇区民政局积极应对人口深度老龄化、保障养老基本公共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工程结构的顺利封顶,代表项目建设将向着新的目标迈进。徐汇区建管委将继续积极组织协调各参建方,进一步严把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推进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地如期完工交付。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徐汇官方账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