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年最后一个工作日,五里桥一年一度的温暖之约如期而至

2022年12月31日20: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在寒冷的街头,总有一些身影让我们内心触动:他们,或许是清晨就开始了一天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或许是逆风前进只为尽早把物品送到你手上的快递员和外卖小哥;又或许是小区里深夜守门护家的门卫大叔……他们坚韧又柔软,总是习惯服务别人,却忽略自己的生活。对他们来说,寒风中一杯暖胃又暖心的热饮,或就是最好的慰藉。

一年一度的温暖之约

自2019年12月31日起,在每年的最后一天或最后一个工作日,为一线劳动者送上一杯热饮是五里桥街道的传统。

12月30日,在2022年最后一个工作日,五里桥街道党工委联合黄浦团区委、上海零壹公社青年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志愿同心,‘杯’感温暖”暖心杯冬日送暖迎新活动如约而至。街道党工委书记曹炯、黄浦团区委书记董磊发布2022“暖心杯”计划。街道党工委书记曹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辉,黄浦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查忠明为认捐单位颁发暖心杯志愿服务爱心奖牌。

你温暖城市,我温暖你

2022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五里桥街道涌现了一大批平凡英雄,许多社会团体、辖区单位、热心志愿者等在社区基层发光发热,与基层干部共同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当天下午,曹炯、张辉走访慰问了五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线医务人员、中二居民区第二梯队代表、瞿南居民区志愿者团队、物业工作人员、疫情期间提供清真食品的麦迪娜民族餐厅、桑城商铺自管会党员骨干项勇飞(雅丽洗衣店)和济家护理站(长护险护理站)的阿姨们,他们是在社区各个方面做出积极贡献的一线工作者代表,感谢他们为社区的付出,希望他们能在新的一年里将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

党组织引领,爱心如潮涌。从2019年到2022年,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爱的队伍,越来越多的公益力量聚集在这里,用公益行动践行企事业单位社会责任,用奉献和热情去温暖这座城市。

今年的暖心杯活动中,更是在去年的基础上,集聚了更多的社会企业和单位加入,同时通过“心愿墙”、“爱心驿站”双向认领微心愿等形式,向社会募集公益资源,传递正能量。截止到12月29日,认捐工作共筹得善款合计26600元,所有的善款已经专项转入五里桥社区基金会,并以此购置530余份“冬日暖心包”。

在汇暻生活广场主会场和8号桥四期、歌斐中心、裕兴大厦3个分会场,来自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们将这500多份“冬日暖心包”送给了饿了么、美团的外卖小哥,以及环卫工人和物业工作人员等,感谢他们一年来始终默默为这座城市在奋斗,为市民不计回报的奔波和付出。礼包含有定制口罩、消毒液、暖宝宝、连花清瘟、冬季手套等,多重温暖交织在一起,希望可以为一线劳动者们在数九寒冬中保驾护航。

凝“新”聚“里”的暖心行动

五里桥街道结合暖心杯活动,推出全新的暖心杯计划,即从12月31日到1月中旬,爱心志愿者在订餐、团购等平台上下单(如奶茶、咖啡、快餐等)的同时,可以自行选择加购一份(或一杯),送给配送的外卖小哥等,用一个小小的善意之举,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致敬。

此外,爱心志愿者还可以通过搜索五里桥社区基金会微信公众号,进入暖心杯计划加入链接,通过平台上传购物小票、或与快递小哥合影、或备注赠送小哥奶茶等方式,拍照上传,后台即可生成爱心证书。希望这些善举汇聚成冬日感人的暖流,传递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传递一座城市的温度。

为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五里桥街道在全面排摸美团、饿了么、京东等站点,了解现实需求后,打造暖“新”驿站,推进“1+3+X”立体式的新就业群体综合服务阵地建设,提供全方位暖“新”服务。同时,以服务阵地为枢纽,向广大小哥发布社区报到、志愿招募令,发挥小哥“走街串巷”优势,开展“我为五里加分”活动,以“随手拍”等形式,引导小哥参与文明城区创建、城区隐患排查等志愿服务。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