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订单量剧增、运力告急……金山外送平台全力做好配送保障!

2022年12月28日16:38 |
小字号

近期,不少市民发现,在叮咚、盒马等生鲜平台以及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下单之后,经常显示运力不足,无法按时送达。多个平台均反映,由于这段时间的疫情影响,加上天气寒冷,平台的订单量都出现了暴增,而骑手却因人员错峰返乡、身体不适等原因导致人手不足。寒冬里,骑手们都在尽力奔跑,尽可能满足市民的下单需求。

“滴、滴、滴……”今天上午,在金山叮咚北泰站前置仓内,扫码声此起彼伏,分拣员在货架间来来回回奔跑,迅速打包好一份订单。马壮原是水产区的工作人员,因为分拣区人员不够,他被临时调了过来。

工作人员 马壮:早上5点半上班,差不多要工作到晚上8点半,除了吃饭,一天基本都不会停的,因为现在订单太多了。

叮咚北泰站站长韩晓琪介绍,这个站点平时的日均订单量在1000单左右,而这段时间增至每天3000单。由于员工身体不适等原因,店内人手减少了近一半,分拣员实在忙不过来,现在配送小哥也会到店内搭把手。

叮咚北泰站站长 韩晓琪:原来小哥只是负责把订单拿去配送,现在小哥只要回店,他们都会过来帮忙打包。

店门口的配送车上挂满了即将配送的货物,配送小哥们由原来每天配送80单左右变成了现在每天配送200单左右。叮咚配送员耿志胜表示,目前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都是能多带一包尽量多带一包,争取尽快给每位顾客准时送达。

美团外卖骑手张金芝忙着接单、取餐、骑上车、送货上门,这是她每天都要重复做的事。她告诉记者,往常一天跑40单左右,而现在一天少说都要跑80单。

剧增的单量,也导致了骑手跑不过来的困境。在美团站点的办公室内,郑肖实时关注后台骑手的接单情况,一旦发现骑手派单来不及,她就会帮忙重新调配。郑肖表示:“为了尽量不影响顾客的用餐体验,我们会及时把来不及的订单给调配走,然后尽量不让骑手超时,顺利完成配送任务。”

“我们站点原来每天的单量在2000单左右,现在一天增加到3000单,加上部分骑手身体不适,运力十分紧张。” 站长古智渊表示,美团平台也出台各种政策,尽可能满足市民的下单需求。“比如说像运力紧张的部分地区,它会相应的调整配送范围。此外,还出台了各种各样的政策,包括冲单奖,每天每周跑多少单就奖励多少钱,都有相应的补贴。”

为了保障订单配送效率,各大平台也在增强招聘力度,持续提升骑手运力储备。如遇到订单配送延迟、服务人员响应不及时等问题,请市民朋友多加体谅,另外,也建议市民可提前或者错峰下单,收货时间更有保证。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