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桥壹中心、上科大科技园……浦东一批重点工程正加快推进!

2022年07月04日17:07 |
小字号

小布从上海建工一建集团获悉,企业在统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各在建工地正在科学有序推进恢复施工。截至6月底,该集团上海区域在建工地已超90%恢复施工。在金桥、张江等地区,金桥壹中心、上科大科技园、张江科学之门东塔等一批重点工程正开足马力,努力追赶工程建设进度。

金桥壹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6万平方米,由1栋46层、高度达248米的办公塔楼及4层裙房组成。作为金桥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首发项目,248米的高度将刷新金桥地区城市天际线,成为矗立在“金色中环发展带”中的新地标。

据悉,金桥壹中心项目是“无疫工地”,在完成钢筋、混凝土材料供应、劳动力组织准备以及作业面钢筋除锈、问题模板更换后,项目正有序推进地下室B4层顶板混凝土施工。截至目前,已有近150名工人投入施工,已完成B4层顶板1~3区混凝土浇筑,累计浇筑混凝土达4200余方,并力争于10月底实现主体结构出地面。

正在建设的上科大科技园暨“张江在线”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创新平台项目位于张江镇,总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包括3栋办公楼、地下车库及相关配套设施,其中1#办公楼地上20层,建筑高度99.9米,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用于科研办公。

上科大科技园效果图

作为疫情防控“绿色工地”,上科大科技园暨“张江在线”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创新平台项目于6月1日正式恢复建设。目前,现场正全力开展地下一层结构施工,计划于7月底完成,实现整体结构出地面。

作为上海市重大工程,张江科学之门东塔项目现场作业人员已增至550余人,涵盖钢筋工、木工、焊工、砌筑工和相关机械操作特殊工种等人员。在克服多重困难后,A1区办公塔楼、A2及A3区地下结构等作业面正逐步恢复生产,项目正努力朝着年内实现320米塔楼核心筒封顶目标全力冲刺。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