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妇幼保健院想方设法保障母婴安全

2022年12月26日10:57 |
小字号

当前疫情形势下,长宁区妇幼保健院上下联动,梳理就诊流程、做好人员储备、积极采购保障物资和药品储备,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医生,我孕38周了,今晚忽然下半身无力,体温37.6℃,抗原阴,身上发冷,胎心仪测得胎心在160-170,胎动较之前猛烈,需要去医院吗?”

“孕晚期胎心过快可能是胎儿过度活跃导致的,一般属于生理现象,通过卧床休息后可逐渐缓解。如果没有改善,应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医生,请问我感染了新冠,还可以母乳喂养吗?”

“可以,现有的证据表明,母乳喂养的好处远远超过可能潜在的新冠传播风险。如果妈妈因为身体不适不能亲喂,可以采取挤出乳汁的方式继续母乳喂养。”

“医生,我是12月8日做的剖腹产,今天突然出血很多,这正常吗?”

“可以在家观察观察,医院配的排恶露的中药继续吃,适当活动。再有超过月经量的出血到医院检查!”

……

这些天,长妇幼产科“主诊制”的各个微信群中,焦虑的孕妈、宝妈们的信息不断“刷屏”,而医生们也是24小时不间断,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和安慰。

除了微信群,长妇幼“小刘热线”、互联网医院也成为了患者就医、咨询的重要途径。

与此同时,虽然医院不少医务人员感染新冠后病倒,但医院依旧进行护士动态排班,保证急诊、住院部、手术室、产房24小时有医生护士的专业守护。同时,医院在独立区域设立隔离产房和手术室,让新冠阳性的妈妈也能放心分娩和手术;住院部也设置了独立的隔离病区,病区进行全流程严格管理,加强防范、固定陪护,避免交叉感染,确保病区医疗安全、有序、平稳。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