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蓄力再出发 新时代上海妇幼健康新发展论坛召开

2022年12月05日17:0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5日电 (记者 龚莎)12月4日,“上海市关爱女孩公益行动主场活动暨新时代上海妇幼健康新发展论坛”在国妇婴奉贤院区召开。该论坛聚焦新时期下的国家人口发展战略,围绕上海加快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着力不断深化上海妇女儿童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强化全方位、全周期母婴安全保障,加强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举措,以多维度、多角度的视角进行研讨,助力新时代上海妇幼健康事业,蹄疾步稳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卫健委妇幼处处长吴向泳,中福会事业发展部部长、二级巡视员韩先梅,上海市优生优育科学协会会长李善国,奉贤区卫健委副主任李莲,及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各区妇幼保健所,各级妇产、儿科专科医院等50余名专家、代表应邀出席此次论坛。

论坛上,上海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中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宋钟蓓、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项晞分别作了致辞。国妇婴党委书记刘志伟,中福会事业发展部部长、二级巡视员韩先梅,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分别做了专题发言,相关与会专家也就“如何提供人民满意的妇幼健康服务”进行了讨论。

刘志伟表示:“全市各级妇幼健康相关机构聚焦母婴安全救治体系建设、母婴危重救治能力强化、重点孕产妇管理等领域,立足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儿童早期发育发展、妇女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已经构建了一张覆盖全市范围的‘妇幼健康诊疗保健网络’,并为妇幼人群送去切实福祉。”

在圆桌讨论上,来自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上海市儿童医院、嘉定区和浦东新区妇幼保健所等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责编:龚莎、金煜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