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超200家香港企业参展进博会 将优质商品和服务推向全球

2022年11月07日19:4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香港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开始一直积极参与,今年有超过200家香港企业参展,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和买家推介香港优质商品及服务。

香港贸易发展局连续5年在会场设立“香港服务业展区”和“香港产品展区”。今年参加进博会的香港企业中,有47家在这两个展区展示其商品和服务,包括食品、专业服务、金融服务、物流服务、基建及建筑、授权、信息及通讯科技、创新科技、设计、品牌和市场推广等。

“香港服务业展区”以“香港通道 连接全球”为主题。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和投资推广署在“香港服务业展区”的展位宣传香港的营商优势、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下的发展机遇和过去25年来取得的成就,吸引国內及海外企业赴港开展业务,并介绍投资推广署的服务。进博会期间,驻沪办投资推广组将在会场內为参会者提供咨询服务。“我们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吸引内地的优质企业和优质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主任蔡亮说。

“很多香港参展商表示,进博会这个平台给了他们非常多的机会。”蔡亮特别推荐参观者去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香港企业带来了食品科技方面的领先技术。“香港不仅有优质的产品,在科技方面或者科技应用方面也走在前端,希望未来与内地不仅有产品合作,也能促进食品科技方面的发展。”

“除了邀请展商参展,我们也比较注重香港整体形象的推广。”蔡亮介绍,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央广场举办的进博会人文交流活动,我们今年是第二次受邀参加,今年展览的主题是建筑,“将香港以前、现在和未来的一些建筑作品以及方向,以展览的方式介绍给大家”。

展览展出了9件由香港建筑师及艺术家跨界别创作的作品,透过“回忆”、“实现”与“变进”三个主题,展示香港由过去到现代的特色建筑设计,以及在活化保育、公共房屋、海滨规划等领域的发展。同时,展览还通过“香港回归祖国25载大事回顾”,让参观者仿佛穿梭时光隧道,回顾香港过去25年发展中的多个重要历史时刻,对香港所遇到的机遇和挑战有更深入的了解。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