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进博会文物类展品完成查验 艺术大师精品将亮相

2022年10月27日09:06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艺术大师精品将亮相

进博会文物类展品完成查验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昨天下午,参展第五届进博会的文物类展品完成查验,办理文物临时进境登记审核。第五届进博会文物类展品中,不乏吴冠中、齐白石、张大千、爱德华·蒙克等中外艺术大师的精品。此外,马克·罗斯科、KAWS、夏加尔、草间弥生、奈良美智等现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也将亮相进博会消费品展区文物艺术品板块。

据悉,10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上海市浦东新区文物艺术品交易若干规定》为进博会文物类展品展示销售提供便利化举措。常态化实施的文物临时进境“6个月×N”制度,方便在进博会展期内达成购买意向的文物类展品完成后续留购、支付、清关、交割等一系列手续。而支持文物艺术品保税展示交易的相关举措,可以进一步提升保税展示交易整个流程的便利程度,方便保税状态的文物艺术品参展进博会,推动形成文物艺术品保税展示交易新模式。

第五届进博会在消费品展区设立了文物艺术品板块。截至目前,共有来自英国、美国、中国香港等5个国家和地区的包括佳士得、苏富比、富艺斯等在内的12家境外文物艺术品经营机构确认参展,参展面积近2500平方米,申报展品102件,总货值约12.6亿元,其中文物类展品43件,货值约3.16亿元。今年进博会文物艺术品板块的参展规模更大,展品种类更加多元、质量更高,展示效果也将更加精彩。齐白石的《秋色》、黄宾虹的《苕溪渔隐》、徐悲鸿的《猫趣》、傅抱石的《赤壁泛舟》、吴冠中的《江南园林》、马克·夏加尔的《巴黎的天空》等一批重量级文物艺术精品佳作将亮相第五届进博会,进一步提升进博会人文交流功能。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