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急速降温,各生鲜电商启动骑手暖冬保障

2022年11月30日15:2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30日电 (记者 龚莎)11月2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地区出现大幅降温。上海中心气象台已发布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强冷空气主体开始影响申城,上海进入“速冻”模式,气温即将降至个位数。

急速降温,往往会带来一波外卖订单的激增。上海各大电商平台对穿梭于大街小巷的骑手,也相继启动了骑手暖冬保障。

“每年的冬季物资会根据骑手调研和使用反馈进行迭代。以护膝为例,一般的护膝只覆盖膝盖处,没有保护腿部,无法较好适配骑手工作场景。饿了么发放的护膝,除了进行加厚、加长处理,还特别进行了防滑落设计,使护膝在骑行、爬楼等活动幅度较大的情况下,仍能很好贴合腿部使用。” 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启动暖冬保障,提前为骑手免费发放近100万件护膝、围脖、车把手套等防寒装备。

与此同时,饿了么还为骑手准备了冬季热饮、热食等福利。在每个月的7日、17日和27日,全国百城骑手可领取价值7元的专享红包,在饿了么上购买任意所需物品时抵扣。这一周期性关怀自11月27日上线,将一直持续到1月27日,骑手可多次领取。此外,在12月17日骑士节和1月27日春节期间,红包额度将进一步增加至27元。

美团也升级了2022年骑手冬季关怀项目,推出了“2022冬季升温计划”从内到外解决骑手工作中的防寒需求。目前,美团外卖上海各配送站点已为骑手发放防寒保暖物资,电动车保暖手把套、棉护膝、厚冬装、冬盔陆续发放完毕,专送站点也为骑手准备了早餐、下午茶和夜宵时段的充饥食品,为骑手冬季跑单做好后勤保障。

在“恶劣天气应急”方面,美团则推出了冬季应急关怀驿站。一旦遇到特殊天气,冬季应急关怀驿站将向骑手提供生活必需品、药品等物资,各站点也会实时关注各个配送区域的路况及订单情况,通过延长配送时间、缩短配送距离、剔除超时差评等措施帮助骑手降低配送压力,让骑手们安心、安全地为市民送餐。

此外,美团今年配送投入1650万资金用于购买各类防寒关怀物资,向全国158个城市的骑手们发放。同时,美团还将配合“冬季关怀慰问活动、恶劣天气应急”等举措,为骑手们在冬季提供全方位的关怀服务。元旦、春节期间,美团还将推出“春节骑手关怀”活动,联动工会对特困骑手送出慰问与关怀,提升骑手就业体验。

今年9月初,达达快送面向所有骑士发起冬季保障物资调研,在充分征集骑士意见后,确定了以皮护膝、电动车把套、保温杯、暖宝宝贴等为主的冬季关怀礼包。其中,杰士邦向骑士们免费提供了1万余份防寒手套,适应骑士冬季的骑行需求。

近日,达达快送正式全面启动2022“暖冬计划”,预计覆盖全国数百个县区市,向全国达达快送骑士免费发放数万份冬季暖心关怀物资,并开启线下冬季关怀专项慰问活动、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