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核酸流动采样车“探秘”

2022年05月15日12:44 |
小字号

作为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的有力补充,虹口区首批核酸流动采样车已投入运营。流动采样车里究竟有哪些防疫“装备”?采样车是如何运作的?跟着小虹一探究竟~

近日,一辆核酸流动采样车开进百联曲阳购物中心广场。

小虹在现场看到,核酸流动采样车上配备了两名工作人员,其中一名负责在窗口进行采样,而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守候在车边,一位市民完成采样离开后,他会用喷壶里的酒精对空气进行消杀。

“居民不动,采样车动”,核酸流动采样车具备灵活机动的优点,车内设施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小虹在车内看到,每辆核酸流动采样车上都配备了冰箱,用于在运输过程中存放样本,防止在高温天气下样本发生变化。

可折叠的简易操作台上摆放着手消、酒精、手套等一系列防护用品和消杀用品。车内配备了紫外线灯,每次车辆完成采样任务后,可以通过紫外线对车辆内部进行消杀,确保车内环境安全。

车顶装有一个扩音器,用于工作人员跟车辆周边的居民“喊话”,也方便车辆跟车辆之间的联系。车内还安装了空调,给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

一位下楼做核酸的女士告诉小虹,以前做核酸要走一段长路,现在有了流动采样车,直接停到楼下,自己做核酸变得非常方便。

北科创集团核酸流动采样车护士组负责人李茜茜告诉小虹,目前核酸流动采样车总共投放了5辆,主要是承接楼宇园区、大院大所和一些沿街商铺以及居民楼的核酸采样需求。

如若5辆车全部“上岗”,每天的采样人次预计可以达到4000人。

据悉,虹口区后续将有更多辆核酸流动采样车投入运营,给居民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拔点攻坚。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