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6月29日零时起,上海四大出租车调度中心接受高考考生用车预约

2022年06月27日18:4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2022年上海高考延期至7月举行。记者今天从市道运中心获悉,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前往考点,从6月29日零时起,强生、大众、锦江、海博四大出租车电话调度中心将受理出租车高考接送考预约。市民可拨打强生(62580000)、大众(96822)、海博(96933)、锦江(96961)叫车电话进行预约。

今年的高考预定备车约3200辆,同时配备一部分应急备车用于承接临时订单,没有预订到车辆的考生可在高考当日尝试拨打各出租公司订车电话临时要车,各出租公司电调中心将优先调度高考用车。

强生出租将增加话务接听座席人员,以提高电话接通率及预约用车成功率。打造安全保障体系,做到车辆定期消毒、选派优秀司机、党员骨干接送、安全合规车辆、车内实时监控、行驶GPS实时定位、客服即时沟通,守护考生及家长的出行安全。

大众出租通过云呼叫系统进一步提高客服座席的工作效率,通过远程座席的加入,将更多客服力量投入到运能调度中,增强考生约车的服务体验。同时,调集骨干司机组成电调突击队,保持核心运能充足,并通过信息化技术进一步优化调度策略,确保优先响应考生的用车需求。

海博、锦江出租公司将接到的订单提前下发至分公司,并提前安排人员与车辆,熟悉线路。对已预约的接送考出租汽车,提前一天回公司整车消毒。运营过程中,坚持做好一差一检及一差一消毒、一差一通风工作。

四大公司自高考前一周承接高考用车预约服务,以便留有充足的时间做好保障用车的车辆消毒、驾驶员配备等工作。各企业将严格落实上海市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强化高考用车的车辆消毒和防疫物资配备,确保考生安心乘车。通过科技赋能,利用车载终端设备、企业管理后台和计价器联动,严格审核把关驾驶员每天的抗原+核酸(1+1)落实情况,进一步保障考生乘车的安全性。

据了解,各企业将原当天提前半小时告知考生车号调整至提前24小时给到车号服务,让考生和家长更安心;送考期间,将对考生进行“两证”温馨提醒和祝福,并适当配备口罩等防疫用品;继续对市级劳模子女、残疾考生等特殊群体提供免费送考服务,为贫困家庭考生和残疾人家庭考生送上关爱和出行便利。

市道运中心提醒广大考生,高考三日中有两天为工作日,上下班高峰和天气情况都可能对考生用车带来影响。因疫情防控要求,乘坐出租汽车上车必须扫车辆场所码,显示绿码且具备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采样记录)方可乘车,建议考生提早准备好手机、《准考证》等赴考用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赶早不赶晚”。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