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外滩边“江景房”公寓 在黄浦上班就能申请

2022年11月11日17:2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郊区买了房,在黄浦上班也能申请!外滩边“江景房”,电器家具等一应俱全

在寸土寸金的上海市中心

从房间可望见黄浦江

电器家具等一应俱全

租金还有优惠……

这样的房子是不是很令人心动

这是黄浦区即将交付使用的

金融人才公寓:“泽慧楼”项目

TA的客厅是这样的

卧室是这样的

厨房是这样的

记者在其中一套位于高层的90平方米的一房一厅中看到:墙上贴着淡黄色壁纸,屋顶悬挂着水晶吊灯,典雅大方。

客厅内的两面墙壁上都是大窗户,采光很好;全屋沙发、餐桌、床椅等家具,以及冰箱、洗衣机、电视、中央空调等电器,一应俱全。

从房间和卧室,还可以看到不远处的黄浦江风光。完全实现了拎包入住。

黄浦人才公寓数三年将翻六倍

黄浦区地处寸土寸金的市中心,近年通过努力挖潜、积极筹措,陆续推出了集中式人才公寓项目15个、人才公寓1841套。

黄浦区房管局副局长陈一佳介绍,其中既有面向单身青年和小家庭的经济适用型人才公寓,如中华苑、仁慧苑等,毗邻轨交4号、8号线,以“小而美”的户型、完善的公共配套,为青年人才打造质优价美的居住体验;也有为企业高管、各领域专家度身定制的高端公寓,这类项目地处滨江板块,以两居室、三居室的大户型为主,为高层次人才营造安心创业的居住环境。

“十四五”期间,黄浦区的人才公寓数量将从1841套跃升到10000套。“主要通过拓宽人才公寓房源筹措渠道,将保障性租赁住房纳入人才安居房源和政策的保障范围,更大力度支持社会力量新建、改建人才公寓。”

郊区买了房,在黄浦上班

也能申请

近日,黄浦区发布了《黄浦区人才安居实施办法》,提出坚持区域自筹与市场供给相结合、实物配租与货币补贴相结合、保障重点单位与保障重点人才相结合的原则,满足人才多层次安居需求。

其中一大亮点是,参照市保障性租赁住房标准,黄浦区将区人才安居保障适用范围,从原先全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5平方米,变为申请家庭位于浦西7个中心城区、浦东新区(外环以内)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确定。

“举个例子,即使在松江、奉贤等买了房,只要是在黄浦区上班的人才,也可以申请我们的人才公寓。”陈一佳说。

在《黄浦区人才安居实施办法》中,黄浦区还创新地提出了货币补贴的方式,即因区级人才公寓房源不足等客观原因未能入住区级人才公寓,或处于轮候阶段的人才,黄浦区将按照补贴标准给予人才一定金额的货币化租金补贴。

作者:唐烨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