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什么是地掷球?上海为这项新兴运动举办了首届业余联赛

2022年11月14日13:4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2022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社区地掷球联赛,13日在闵行区马桥镇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

地掷球,是一项古老而又年轻的新兴体育项目。它是娱乐性与竞技性,脑力活动和体力锻炼相结合的体育运动,既适宜于青少年,又适合于中老年人,逐渐成为广大群众热爱的高雅竞技运动和时尙的休闲健身活动,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作为上海市首届地掷球联赛,在赛前特举办裁判员及教练员培训活动,以此提升裁判员执裁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以及教练员执教能力水平,提前适应比赛的相关规则、流程等内容,并同时进行领队会议及对阵抽签,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据悉,来自上海各区的12个代表队集聚于此,以球会友、切磋技艺。

记者了解到,地掷球是双方运动员在规定的场地上用手投掷球进行对抗的运动项目。小金属地掷球(Petangue法语,中文译名“贝当克”)。作为地掷球的分支项目之一,在欧美非常流行,特别是在法国家喻产晓,国际赛事和活动也非常多。

我国于1984年引进并开展了地掷球运动,2001年10月立项,2002年经过正式申请,4月被批准加入国际小金属地掷球联合会。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中首次作为群众体育项目亮相后,现在已成为广大群众非常喜爱的一种比赛竞技和健身休闲相结合的体育活动。

13日的比赛是设立的草地掷球项目,并采用混合三人赛的赛制进行。相较于对抗性强的比赛项目,草地掷球更像是一场在阳光下、草地上进行的竞技享受。将一颗颗球或滚或抛,划出优美的弧线精准得分,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经过一天的比拼,最终由上海市第二工业大学代表队拔得头筹,斩获冠军的荣誉。

首届上海市地掷球联赛的举办,促进了这项目运动在上海的普及,同时打造地掷球品牌赛事,加强地掷球项目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培训选拔工作,为下一届全国地掷球竞赛做准备。近年来,闵行区高水平体育赛事层出不穷,受众面不断扩大。其中马桥镇周边的景观文化正是适合开展草地掷球运动的绝佳去处。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