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北转型”发展注入青春力量!宝山区举办“三支一扶”主题活动

2022年12月07日11:4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宝山区“三支一扶”大学生在基层工作中的思考和感悟,激发支扶大学生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动力和决心,更好地服务于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和“北转型”发展,日前,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续青春之力,绘科创宝山美好蓝图”——“三支一扶”主题活动,区内在岗支扶大学生参加活动。 

参观智慧湾科创园

支扶大学生们参观了智慧湾科创园中由废弃集装箱变身的“集创箱”办公空间、以梅派青衣史依弘命名的依弘剧场、音乐家宋思衡等名家工作室,在这个文创和科创结合相得益彰的个性化定制园区中感受科创宝山的魅力。

参观中国首个3D打印博物馆

在3D打印博物馆内,支扶大学生们近距离参观了馆内数千件3D打印技术应用成果,探索互动体验设施,邂逅了一场关于3D打印的视觉盛宴,感受科技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交流发言

参观结束后,支扶大学生们开展了“支扶大学生共话科创宝山”的交流活动,大家分组讨论,踊跃发言,畅谈对科创宝山的认识。支扶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开拓思维、不断创新,努力提高基层工作的成效,为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和“北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场镇信访办支扶大学生沈文磊: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宝山人,在我的印象里,曾经的宝山区就是一个大型的工业园区,近年来宝山区围绕“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战略目标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转型发展,建设了许多科创园区,相信宝山区一定能在未来成功地从一座钢铁之城蝶变成创新之城。作为年轻的基层工作者,我要切实地提升自己工作领域的本领素养,要有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在具体工作中不断向前辈学习,不断进步、不断积累,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宝山的科创发展添砖加瓦。

区人才服务中心支扶大学生 朱业凯: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看到了许多关于宝山“北转型”的相关政策,对于“北转型”,我个人的理解是在原有的制造业上,实现产业升级优化,全力推进“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在日常工作中,我积极参与组织重点企业开展校园招聘或社会招聘,为企业搭建引才平台;开展靶向引才项目资助工作,鼓励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推进人才公寓申报工作,缓解人才居住难问题等各项人才工作。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让我深刻感受到宝山对人才的求贤若渴,今后我会努力做好人才服务的“店小二”,提高人才满意度和获得感。

顾村镇沈宅村委会支扶大学生梅芝健:宝山要实现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和“北转型”发展目标,优化营商环境相当重要。我们所从事的基层一线工作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亮时限、解难题,不止于顶层设计,更落实于各级部门的“自选动作”,我们在工作中要把经验打磨成政策、想法转化为办法,将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多看书多研究,在传承前辈的基础上多思考、多创新,在资源整合、靠前服务、运用数字化手段提高服务水平上多下功夫。

罗店二中支扶大学生刘犇:作为支扶大学生,我们可以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作用,为科创宝山的美好蓝图添上绚丽的一笔。作为一名支扶大学生,可以通过在校内开设科技社团、教授学生制作机器人、带领学生参加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等方式,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兴趣,培养创新思维和能力,为青少年埋下科学种子。

(来源:上海宝山 )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