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大场:开启奋进“北转型”新征程

城市形象标识、政策红利全新发布 首批推介大使受聘 15亿元项目签约

2022年09月22日16: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2日电(马作鹏)9月22日下午,大场镇发布城市形象标识和一批政策红利,与相关企业签定了10个总投资额近15亿元的区域转型引领示范项目,全面开启奋进北转型的新征程。

随着上海市公布《关于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借“北转型”强大引擎,宝山区正全力推进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地处北中环腹地,坐拥南大、环上大等本市重要转型区域的宝山区大场镇,被赋予攻坚“主阵地核心区”的重任。

首次发布的大场镇城市形象标识,整体设计坚持“守正创新、简约大方、国际时尚”风格,着力体现上海城市精神和大场文化特征,将广泛运用于各类经济、文化、社会交流活动和媒介平台。

当天发布的《大场镇全力奋进北转型,加快科创中心主阵地核心区建设扶持政策》涉及六方面政策红利。加快科创产业集聚方面,将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力争三年内全镇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20家以上,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5万元奖励。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将对存量企业低效地块调整转型,并引入优质项目成功运营的,给予转型主体每亩25万元奖励。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方面,对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将依据引进企业的产出和能级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方面,将加快涉企专项资金的拨付和执行进度,企业财政扶持方式由原来采用按季度结算调整为按月结算。加强载体租税联动方面,对体量、能级和成长性符合我区相关标准的楼宇、园区等服务业载体,依据产出和能级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加强高端人才引进方面,对在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本科应届生,在大场镇重点用人单位工作,符合条件的可直接落户。对企业引进的高端人才最高给予200万元安居资助。

推介发布现场,大场镇人民政府与盒马X会员店(宝山店)、上海致利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邮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上海辰兴高科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10个推进转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这10个项目投资总额接近15亿元,其中总部型项目1个(中邮通信),转型类项目1个(德必),平台类项目1个(辰兴高科),基金公司2个(合金、聚能量),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1个(新红医),机器人和智能制造项目1个(清宝),新能源项目1个(致利通),新消费类项目1个(盒马X),新材料项目1个(上大高性能钢铁材料研发)。项目的落地将助力建设“创新、数字、活力、生态”四个大场,对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核心区具有很强的引领示范作用。

亚振集团董事长高伟、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所长沈桂龙、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董瀚、中泰证券政策组首席分析师杨畅、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苗中华等被聘为大场镇首批转型发展推介大使。学界、商界人士纷纷表示,随着一系列科创载体的成长和扶持政策的落地,会有更多企业来到大场、扎根大场,这里必将成为宝山实施“北转型”战略的产业高地和各界有志人士投资兴业的发展福地。

大有可为势正劲,科创主场启新航。宝山区大场镇党委书记沈强表示,将围绕“全域转型,产城融合,战新集聚,绿色低碳”战略方向,通过聚合创新动能、构建数字高地、打造生态样板、定制活力生活,聚力构筑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核心区,奋力创建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标杆,全力打造数字化转型的先行镇和示范镇,为宝山建成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化国际大都市主城区和全市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提供更多首创案例和标志成果。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