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堂思政课,让杨浦学子了解时间轴里的党史故事

2022年12月06日09:40 |
小字号

建党日、烈士纪念日......这些纪念日背后的故事你都知道吗?近日,一堂“时间轴里的党史故事”思政课在开鲁新村第一小学开讲。

思政课上,同学们聆听了以时间为轴展开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等重要纪念日背后的故事。通过回顾闪耀着红色光芒的特殊纪念日,同学们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一起向未来。

通过视频,同学们观看了各界人士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的过程,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用唱队歌的方式向人民英雄致敬,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布成立的珍贵时刻。

随后,全体学生向祖国深情表白。校方向全体同学寄语:“愿你们像小树苗一样,在党的关心爱护下茁壮成长;愿你们像小海绵一样不断吸收知识,学本领、增智慧,成为厚德、健康、自信、聪慧的阳光少年。”

除此之外,大队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段“音乐里的党史故事”。用一首首经典歌曲,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峥嵘岁月。由大队部组织带领的三四年级五位队员组成的“探访一大”课题小组,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行走中的党史故事”。

听完“书记讲思政课”,同学们从时间轴里、音乐中、行走中了解党史故事,收获满满。

“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故事,是一段伟大的百年历程。一路艰难困阻、一路英勇奋斗。如今,每当我听到或者唱起国歌,心中都会热血沸腾,我深知现今的美好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我们应当铭记历史,刻苦学习,长大后可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学生贡子牧说道。

学生孙晨曦则由衷感慨:“我们要深刻缅怀先辈们的光辉业绩,学习革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会更严格要求自己,将共产主义的理想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结合起来。”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