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杨浦,一场骨骼健康微课堂“云端”开讲

2022年10月21日14:34 |
小字号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每年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

拥有健康骨骼至关重要

然而骨质疏松

成为不少人行动路上的“绊脚石”

为积极宣传骨骼健康的知识,更好地提高居民身体健康与生活质量,近日,在上海杨浦阳光社区服务管理中心指导下,大桥街道眉州路社区睦邻中心携手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开展了一场“巩固一生 ‘赢’战骨折”——睦邻云健康微课堂,持续提升市民健康素养水平。

活动邀请到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骨康复科副主任医师谢伟进行讲解。谢伟分别从骨质疏松症的定义、分类分型、病因、危险因素、临床表现、鉴别诊断、骨质疏松症的预防治疗等方面作了《走进骨质疏松症》科普健康知识普及。

“原来只知道老年人比较容易有骨质疏松的问题,参加了这场微讲堂活动才知道,原来其中有这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从中收获了许多知识。

骨皮质会随着年龄増长而变化,如何做好骨骼健康的维护,成为了老年人重点关注的问题。谢伟建议每年检查一下骨骼,如有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并指出老年居民生活中对于骨质疏松症预防的知识误区,同时进行了线上答疑。

随后,社会康复服务中心主任张燕对大家关心的日常骨质疏松症早期如何合理的健康饮食搭配、适量的有氧、负重、跳跃运动,保持健康生活方式预防骨质疏松及老年朋友要预防跌倒等注意事项进行了线上指导与建议。

此次健康云课堂受到了居民的称赞和好评。“讲课内容通俗易懂,又贴近我们的生活,我会更加细心保护好自己的骨骼健康。”居民们开心地说道。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