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目前在岗骑手近2万人,将建立配送寄递“人员白名单”

2022年04月19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9日电 (马作鹏)4月19日上午,上海举行第158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市商务委副主任周岚介绍了上海近期生活物资保供的情况。

周岚表示,外卖等电商平台骑手是本市生活物资保供的重要力量。近期,各电商平台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骑手返岗,上海市在岗骑手已近2万人;4月18日各主要电商平台配送订单量达220万单,十日内增长100万单。

周岚介绍,骑手的防疫管理是近期上海市民关心的话题之一。为了保障骑手的健康安全和配送安全,上海市商务委已会同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建立电商平台、快递公司“企业白名单”和配送寄递“人员白名单”,将有骑手配送业务的企业纳入“白名单”管理。

此外,从今天(4月19日)开始,在骑手的核酸检测中将采用动态的“随申码”进行身份验证和核酸检测登记,替代可离线使用的核酸检测码。上海市商务委将依托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提供的技术平台,根据“企业白名单”和“人员白名单”制发“电子通行证”,在“电子通行证”内展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等信息,作为配送寄递人员上岗的必要条件和通行凭证。

周岚表示,即日起上海市下辖各区也将积极做好属地配送寄递人员的管理和服务保障,设立免费核酸检测专用通道,优先出具核酸检测报告,为骑手上岗提供便利。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