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构建发展新引擎,让人才之泉涌流

2022年11月29日18:37 |
小字号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强调需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管人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以服务发展、稳定就业为导向,打造一支高技能人才队伍,充分释放人才引擎的强劲动力,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谋今思远,健全“蓄水池”。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吹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集结号,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人才振兴战略,紧扣培育、锻炼、管理的能力源,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推动人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集聚赋能”激发人才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人才提供相互沟通的平台和施展才华的舞台,打造“综合性人才库”、建设“智囊团”,让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实现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国家长治久安。

从严监督,确保“廉泉清”。优秀青年人才是“天将降大任之希望”,应吸取“荷”的力量,高贵却不高傲,娇艳而不媚俗。需引导年轻干部为民造福,以务实的举措创造过硬的实绩。持续深化个人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以修身,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做一名如荷花般“绽放”的新时代青年。

用其所长,搭好“调节扣”。常言道:“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干部成长培育出来后,关键还是要用对地方,以事择人,做到人岗相适,每位干部的特点、工作强项都有所不同,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岗位对于干部的侧重点也是不一样的。同样一个人,在某个岗位是人才,在另一个岗位就不一定能发挥同样大的作用。树立人才意识的同时,也要健全干部多元评价体系,不能一刀切,要让人才各尽其用,以专长高效地做事。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杨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