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里的休憩空间改头换面啦!

2022年11月29日15:01 |
小字号

公共绿地建设是解决中心城区绿地分布不均衡的有效措施,通过建造、拆迁、改造等方式,增加城市绿量、优化绿地布局、改善城市生活质量。

这两天,一处全新公共绿地完成了改造,于近日对市民朋友开放。

欧阳路四达路东北侧路口公共绿地

“这地方过去是块面积很大的花坛,四达路往东走,那一块有座椅,但位置隐蔽、采光不好,也只有我们这些‘老土地’才知道,一般路过的人还留意不到。现在改造好了,环境美观,就像自家后花园一样!”在欧阳路四达路东北侧路口公共绿地,70岁的张先生在座椅上休憩,笑着和记者说道。

原来,欧阳路四达路东北侧路口公共绿地原为一处绿化,原四达路沿线处为市民设置了休憩空间,但由于空间规划因素,座椅位置过于靠后、照射不到阳光,来往于欧阳路上的行人无法第一时间发现该休憩空间的存在,即使有人发现此处有座椅,也不愿意“慢下来、坐下来”,不合理的场地位置规划以及过于阴暗的空间导致该休憩区域使用率较低。

除了休憩空间使用率较低的问题,以前此处绿化呈现两极分化的情况,路口处绿化整体情况较为良好,但四达路沿线处过于茂盛的乔木,以及单一的灌木则使得沿街绿化整体看起来过于压抑、阴暗。

本次改造将绿化打开,重新对场地进行规划,打造“步入式绿地”,让市民朋友愿意“慢下来、走进来看看”。整体风格为中式现代,增加休闲坐凳以及廊架,还对大型乔木基本保留,丰富场地的参与度与舒适感,让慢下来的人甘愿坐下来。

“改头换面”的公共绿地共涉及6个方面,分别为在景墙、廊架、画廊景墙、特色汀步、景观座椅、绿化改造方面得以体现。步入该绿地,宛如走进一座现代中式庭院,高高悬挂的梅、竹等多幅画作,富有清新高雅的格调;假山岩石等布景,让诗情画意在此情景交融,颇有意境。

据悉,属地街道欧阳路街道主动跨前一步,整改不合理之处,努力打造市民朋友们心坎上的“民生工程”,未来也将惠及更多市民朋友,越来越多、越来越美的公共环境让大家甘愿慢下来、坐下来。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