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下半年最强寒潮明起影响上海 最低气温将跌至2℃

2022年11月28日09:0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11月28日报道:今年下半年最强寒潮来袭,上海本周天气将发生大转折。北方强冷空气正在南下,预计明天中午起强冷空气主体开始影响上海,气温将明显下降,并伴有7-8级偏北大风。

今天是周一,上海多云到阴,中午前后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达中到大雨。最高温度22℃,最低温度18℃,暖湿感达鼎盛。今天相对湿度75%-95%。东南风4-5级阵风6级,沿江沿海地区5级阵风6-7级,今天傍晚都转西南风3-4级,下半夜转偏北风4-5级阵风6级。

这也是暖湿气流最后的狂欢,今年下半年最强寒潮昨日从新疆启程,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最高级别的寒潮橙色预警。据中央气象台,11月28至30日,寒潮天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造成剧烈降温、大风、沙尘和大范围雨雪天气。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10~1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8℃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寒潮降温过后,12月1日前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到江南北部至贵州南部一带。

对于上海来说,周二开始将体验一边刮着北风剧烈降温,一边下着小雨,气温从二字头到一字头再到0出头,感受“湿冷魔法”的攻击。

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表示,周二中午起上海气温大跳水,周三到周五最高气温将跌破10℃,最低气温只有2至4℃,郊区很有可能在冰点以下。“很多市民期待会不会下雪,11月30日夜里至12月1日早晨可能会有雨夹雪或小雪。”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