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全球艺场 上海时间 第四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开启

2022年11月11日11:2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艺场 上海时间” 第四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开启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11月10日报道:今天起至14日,第四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向世界展示“全球艺场 上海时间”的魅力。本届交易周集中举办110余场艺术活动,吸引150余家交易主体,展示交易的艺术品货值约120亿元。

本届交易周充分整合全球艺术资源,坚持高能级、高水准、高品质,集中推出5场线上线下艺博会、37场文物艺术品拍卖会、50余项画廊展览,进一步提升各类交易活动的集中度和标识度,着力将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打造成为全球艺术品交易排期的重要节点。交易周还将横跨浦江两岸,掀起全城联动的热潮,以静安区为主场拉开序幕,贯穿黄浦区的“艺术外滩”系列活动和徐汇区的“艺术西岸”系列活动,以浦东新区的“上海对话”论坛精彩落幕。

此外,本届交易周广告首次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大屏,醒目的“全球艺场,上海时间”在“世界十字路口”吸引全球瞩目,进一步提高国际传播力影响力,向世界讲好精彩的上海故事,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本届交易周还引发了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有 500 余家主流媒体网站进行刊登报道。

今年,《上海市浦东新区文物艺术品交易若干规定》这一创制性立法,将创新实践经验以立法形式加以固化,为文物艺术品交易打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上海方案”,充分展现了我国扩大开放的坚定态度。第五届进博会上,文物艺术品板块在《若干规定》惠及下,吸引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的12家境外艺术机构82件展品参展,货值达12.45亿,参展规模和品类再创新高。交易周期间,还将继续对《若干规定》进行广泛宣传和实践推广,推动形成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的“上海标准”“上海指数”“上海价格”。

本次交易周将联动举办“上海美术季”,通过叠加效应,培养壮大艺术爱好鉴赏群体,提高全民美育素养,发掘潜在藏家买家,营造全民共享的城市艺术氛围。本次“上海美术季”从交易周启动,持续到明年1月,首次设立“海派城市考古”年度艺术主题,将举办约130项美术展览,开展重点展览馆长导赏活动,推出画外寻踪海派城市考古的艺术主题线路,引导市民游客探寻百年上海的艺术发展和城市变迁。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