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本周“重返”深秋,郊区最低温跌破10℃,然而海上台风又来了……

2022年11月14日09:1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11月12日到13日,上海沉浸式体验了一把什么叫“隔天如换季”——在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下,上海短短24小时内最高温逼近“腰斩”,从26℃跌至15.3℃,让大家一下子从初夏穿越回了深秋。

本周,申城天气状况相对平稳,秋天氛围将愈发浓厚,体感依旧偏冷。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14日申城最高温仅15℃,周二至周三白天,申城以多云或阴的天气为主,气温在11到17℃,郊区早晨最低气温更低些,有可能跌破10℃。从周三开始,小雨或阵雨会来“凑热闹”,由于短波槽活动频繁,申城多阵雨或小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表示,目前冷空气已经全面跨越长江,影响范围甚至到达华南地区。降温过程中,身处中东部地区的小伙伴们体感如同初夏穿越到深秋,冷热反差非常明显。东北等地降温同时还伴有雨雪天气。

本周气温低迷,上海离冬天还有多远?气象资料显示,申城常年平均入冬时间为12月5日,也就是说,上海距离入冬至少还有半个月时间。本周三之后,申城气温不降反升,周后期最低气温会升至16℃,最高气温又将回到20℃,秋天暂时还不会走。

目前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的这股冷空气属于“纠偏型”。包括上海在内的江南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前气温明显偏高,降温过后,各地气温多是回归常年同期正常或略偏低水平。

在秋冬过渡之际,有一个另类的天气元素又出来了,那就是台风。11月12日晚间,在西北太平洋远海生成了今年第24号台风“山猫”,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这是一个打酱油凑数的台风,一方面是强度不高,最强为热带风暴级,另一方面,它对我国也不会产生影响,堪称一只“人畜无害”的猫咪。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