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立冬了!上海本周最低温将升至18℃ 有短时小雨

2022年11月07日09:2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立冬!上海本周最低温将升至18℃  周三、周日有短时小雨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11月7日报道:今天(11月7日)我国进入立冬节气,立冬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意味着寒冷冬季的开始。俗话说“立冬补冬,补嘴空”,为了抵御寒冷,民间有“立冬食补”的习俗。在北方,立冬节气习惯吃饺子;在南方,立冬时人们会吃些热量较高的食物进补。

对上海而言,立冬节气,上海慢慢进入深秋,还没跨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秋高气爽的天气居多。今天是周一,上海晴到多云,东南风3-4级。早晨气温偏低,徐家汇站在13℃附近,郊区多数在个位数,预计今天最高温度22℃,相对湿度85%-35%。空气干燥,市民朋友要多补充水分。

本周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向暖,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江南、华南等地却暖得如立夏一般,预计8日至11日,江南、华南多地最高气温将超过25°C,并且最高气温30°C以上的范围也会不断扩大。

不过,毕竟已经进入立冬节气,冷空气也在酝酿发力,预计11月9日至13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陆续影响我国,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普遍将下降4~8℃,部分地区降幅甚至超10℃,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表示,本周上海延续秋高气爽好天气,冷空气继续“磨洋工”。除了周三、周日云系增多,有短时小雨,其他时间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将升至22至23℃,最低气温14至18℃。

他还建议,本周阳光好,大家可以把羽绒服、棉服拿出来晒一晒。因为太阳的加热作用,使得里面比较蓬松,所以会增加保暖性能。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