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王者归来!“新英雄100”好评如潮,源自背后的工匠精神

2022年11月28日16:38 |
小字号

日前,由上海英雄金笔厂有限公司匠心设计的“新英雄 100”金笔在京东和天猫平台的专卖店同期上架。销售近一个月来,成绩斐然,好评如潮。

新英雄100礼盒套装(受访单位供图)

“12年前,我买了人生的第一款金笔,就是英雄100,现在还在用。新英雄100试用一天,书写流畅。”

“手感真的好,比之前英雄100好太多了,这个真的属于王者归来!”

“很漂亮的新英雄100,希望英雄能重现当年的荣光!”

天猫专卖店内,每一句评论留言都倾注着消费者对英雄的真挚情感。很多人不仅是英雄钢笔的使用者,更是“英雄”品牌的忠实粉丝。对于“新英雄100”金笔的传承与突破,无不津津乐道。

千锤百炼 1.6克看质的飞跃

“新英雄100在细节设计上精益求精,展现英雄本色。”上海英雄金笔厂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张卫明告诉记者,此次新英雄100的诸多设计细节都值得细细品味,其中,笔握部分使用了1.6克的进口合成高分子材料,这一材料的更新迭代就是英雄多年来持续创新探索的成果。

笔握精工细作(受访单位供图)

“别看笔握只要1.6克材料就能制成,方寸之间却决定着使用者的体验感。”张卫明告诉记者,这里不能过硬、不能开裂、材质要细腻。从最初英雄100使用的372号树脂到现在新英雄100使用的进口合成高分子材料,历时近十年的探索革新,实现了老的传承、新的创造和质的飞跃。“我们经历了无数次的尝试,从不同的树脂材料到聚碳酸酯(PC)材料,再到如今的进口合成高分子材料,一次次的尝试尽管有瑕疵,但我们始终不曾放弃,直到试出能够提升使用者感受度的一款材料。”张卫明说,为了提升这“1.6克”的质感和体验感,他们换过四套模具,遇到各种问题瓶颈,但每一次攻克技术难题,就像为这个90多岁的老品牌注入了一剂能量,让它焕发出勃勃的生机。

精雕细琢 细节体现英雄品质

材料的迭代推动了制作工艺的升级,使用进口合成高分子材料制成的笔握不需要经过更多繁琐工艺的加工,减少了二次加工造成的细微变化。此外,笔握处,形似“笔尖”的烫金片工艺也进行精确调整,更趋完美。“新英雄100”还首次采用真空镀金材质的笔圈,前后呼应,避免了频繁书写进而引发电镀层褪色。

大气稳重的配色(受访单位供图)

笔尖是钢笔中最重要的部分,是笔的灵魂。新英雄100的笔尖延续了14K金真暗尖,传承了经典暗尖结构。在原有工艺的基础上,实现了制作技术的提升。小小的笔尖经过了合金铸造、压延、冲压加工等几十道工序的精密打磨。

除了制作工艺上的传承创新,“新英雄 100”在配色上也彰显了东方书写美学。笔身以复古红、湖水蓝、宇宙黑、经典冰川银全钢配色,分别代表深沉、生命、神秘、庄重四种个性主题,大气沉稳配色设计,让不少使用者为之倾倒。

从1958年的“英雄100”到2022年的“新英雄100”,从追赶“派克”到王者归来,英雄初心不变,以朴素的匠人之心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将“中国制造”屹立于世界之林。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