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闵行视窗

“没事的,我来,好嘞!”这位闵行人获全国荣誉

2022年11月25日16:58 |
小字号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2022年度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名单,共有501名中国红十字会会员被评为“会员之星”,来自闵行的区红十字会事务中心办事员、救护培训市级师资黄文婷名列其中。

“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耀,也是闵行区红会集体的荣耀,它将无时无刻鞭策我继续努力向前。我将再接再厉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作用,继续发光发热!”黄文婷表示。

救护培训的“老法师”

黄文婷是区红十字会一位“老法师”,从事红十字工作16年了。作为区红十字会事务中心的一员,她主要负责闵行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工作,经常辗转奔波于各个培训地点。截至目前,在今年的救护培训进学校工作方面,闵行共有30多所学校7000余名学生参加救护培训。黄文婷表示,希望自己的专业技能,能为形成“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贡献绵薄之力。

除了培训,黄文婷常常身体力行地帮助特殊困难人群,平均每年帮助特殊、困难等人群申请各项救助项目近2100多份,及时为这些家庭带来生活上及精神上的补助和关爱。

疫情面前的“逆行者”

作为红十字人,黄文婷有自己的担当,疫情面前,她毫不犹豫挺身而出。2020年疫情时期,她始终在第一线,在做好疫情款物接收和发放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到联防联控各项志愿工作中。当接到浦东机场入境防疫志愿者招募通知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较好地完成了口岸防控志愿工作。

2022年疫情期间,黄文婷作为下沉社区志愿者组长,负责协调小区内的核酸检测服务。“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两米距离。”“提前打开核酸码,老年人带好身份证。”……从3月31日开始,她便在社区协调志愿者扫码、维持秩序、登记等事务。她的口头禅就是:没事的,我来,好嘞!

此外,她还要负责红十字会的相关工作,有时回家的路上还在和街镇红会干部进行点对点协调沟通,安排接收物资,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黄文婷总是按照“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的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