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强总理在沪调研讲话精神

2023年07月29日09:0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市委常委会今天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上海市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防汛防台、迎峰度夏等工作。市委书记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扩大内需、提振信心、防范风险各项工作。精准发力繁荣消费,巩固投资增长势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充分就业质量。准确把握政策取向,充分发挥政策效应,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引导培育长期资本、耐心资本,健全与企业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构筑营商环境新优势。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树牢正确政绩观,焕发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军事治理的重要论述,强化党管武装意识,落实国防建设责任,扎实做好跨军地治理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国防动员援战能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形成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李强总理在上海市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时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在新起点上大力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积极开展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探索,努力形成更多引领性、标志性制度创新成果,全力推动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在实现货物贸易更高水平自由便利、引领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开放、探索构建跨境数据管理新模式、对接“边境后”规则等方面积极试点,以高水平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更好为全国大局作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防汛防台、迎峰度夏关键阶段,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思想之弦、守牢安全底线,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预警监测与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整治,强化关键部位防护措施,加大暑期安全教育力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