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台风“卡努”预计8月2日在浙江沿海登陆,对上海影响比“杜苏芮”严重

2023年07月31日09:2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8月首周,华东地区将一起迎战新台风“卡努”。中央气象台表示,30日下午第6号“卡努”已加强为台风级。预计于今天(31日)半夜至8月1日上午进入东海,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

“卡努”将何去何从?上海市气象局表示,目前预报时效较长,各专业机构的预测模型尚存在较大分歧,台风后期路径预报仍有不确定性。

中国气象局认为,虽然路径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最大的可能还是于8月2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沿海登陆,登陆时可能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台风登陆之后的走势,各机构预测模型依然分歧很大。但可以肯定的是,“卡努”对上海的影响比“杜苏芮”严重。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从8月1日开始,上海受台风外围影响,云系增多,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同时风力增大;8月2日和3日,随着“卡努”的逼近,华东地区包括上海都有明显风雨天气。

今天,上海是蓝天白云的水晶天,午后局部地区有短时阵雨或雷雨,气温整体较昨天略高,最高温达34℃。市气象部门提醒,新的一周环流形势场复杂,副热带高压南侧对流活跃,这为未来“卡努”路径和上海天气带来更多变数。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